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小贴士--考生考完一门后的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7 12:34  海峡都市报

  一些考生考完一科后,常常为前一科考试的某些失误而自责,或自生一些无端的猜疑,如前一科考试是不是忘写姓名啦,或答题卡上的科目是否忘涂啦等等,产生慌乱心理,影响接下来其他科目的正常发挥。为稳定考试情绪,每科考试结束后,应该注意以下问题:

  1.收拾好自己的物品,迅速离开考场。

  收拾好自己的物品,特别是准考证不能丢失,避免下一场用时找不到。离开考场后,尽早休息确保下一场考试精力旺盛。

  2.交卷后,同学间不要对答案。

  交卷后,知道与不知道结果已经是不重要了。同学之间不要对答案,免得知道了自己的错题,影响下一科的考试情绪。

  3.考试期间学习、活动和休息的作息时间不要改变,避免打乱已经形成的生物钟。

  经过第一天的紧张考试,加上对第二天所考科目的忧虑,可能会对考生产生很大的心理压力,有的考生会感到十分疲倦、厌烦。心理专家建议考生可采取以下方法调节:

  1.与好朋友聊聊天,话题应尽量避开高考,但不要多谈计划性的东西,以免思维发散,无法专注于复习和考试。

  2.听听轻音乐,舒缓的音乐对稳定情绪非常有利。

  3.睡觉前用热水烫一烫脚,然后用手按摩涌泉穴。

  今年

福建省高考时间表

  6月7日上午———9:00~11:30考语文(8:30考生入场,9:15禁止入场,10:00允许交卷);7日下午———15:00~17:00考外语(14:30考生入场,14:45禁止入场,16:00允许交卷);

  6月8日上午———9:00~11:00考数学(8:40考生入场,9:15禁止入场,10:00允许交卷);8日下午———15:00~17:30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4:40考生入场,15:15禁止入场,16:00允许交卷)。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