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关注高考:济南高三考生40万买来一“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7 13: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6月6日讯 (记者 王振国 通讯员 市检) 嫌犯赵某某冒充省教育厅副厅长,以安排别人升学和就业为名,设计连环骗局,骗取他人钱财。尽管赵某某的骗术非常拙劣,但他仍在近一年时间里骗取他人钱财百余万元。日前,赵某某被济南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李华(化名)今年在济南市某学校读高三,因成绩突出,今年春节后获得保送资格。平时一心想着发歪财的赵某某了解到情况后,冒充省教育厅副厅长找到了李华的家人,神秘
地说,他可以帮助李华保送到名牌大学。就这样,赵某某轻松从李华家人处拿走了近万元活动费。

  几天后,赵某某将某名牌大学决定录取李华的消息告诉了他的家人。但这次赵某某又编造出新的理由,说省直某厅要在保送生中选部分定向生,毕业后他们可以直接到厅机关里上班,如李华想要一个名额的话,还需要一笔“活动费”,这次,赵某某又从李华家里拿走近10万元。接下来,赵某某又以报名、体检、找人提档案等名义,从李华的家长手里骗取现金近10万元。

  李华一家认为给赵某某20万元,事情总该办好了吧,没想到,赵某某设下了一个更大的陷阱,等着李华的家人往里跳。今年4月份前后,赵某某又找到李华的家长说,某厅里已经有了李华的编制,正好又赶上厅里分房子,如果能够为李华买下一套房子,那这件事就真正稳当了,李华上学就业也就全部“搞定”。李华的家人没钱买房子,只好把一家人还正住的房子以20万卖掉,把20万元“购房款”送到赵某某手里。

  尽管为孩子上学花了40多万元,但孩子的前途可以说是“一片光明”,李华一家一直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直到赵某某涉嫌诈骗被群众举报,最终被公安机关抓获。

  经检察机关审查认定,自2003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赵某某谎称自己是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招办主任,骗取被害人钱财。目前,检察机关已经认定涉案总金额高达百余万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