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奥克兰大学校长11日作客新浪聊大学国际化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7 14:15  新浪教育

  2003年6月18日是英国牛津大学历史上一个有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第一次在自己的校园外选择了一个新的掌门人,他就是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校长约翰·胡德。胡德博士不仅在四年的时间里卓越地领导了新西兰最优秀的高等学府,在此之前,他还担任过该国最大国营企业的董事长,前后共19年,自称是“学者出身的商人。”时隔一周年,2004年6月11日17点-18点,《大学生》杂志邀请约翰·胡德博士作客新浪网教育频道,就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方向,特别是名牌大学国际化趋势,及大学生所关心的留学、考研等问题谈谈他的看法。同时参加讨论的还有“大学生”杂志国际版主编傅维东和奥克兰大学副校长特里梅瓦先生。

  如果您有问题希望与嘉宾交流,可以这里预先留言,幸运的网友将得到嘉宾的直接回复。

  嘉宾简介:

  


(注:左为奥克兰大学校长约翰·胡德博士)

  奥克兰大学校长 约翰·胡德博士

  约翰·胡德博士是新西兰最好的大学--奥克兰大学的校长。他在奥克兰大学取得工程学博士学位。他还是享誉全球的罗氏学者(Rhodes Scholar),并在英国牛津大学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目前,他是新西兰全国大学校长委员会主席。

  约翰·胡德不仅在教育领域成绩卓越,而且还是一个很有建树的企业管理者,他曾在新西兰一家最大的公司Fletcher Challenge Ltd工作过18年,先后担任纸业、建筑等不同部门的负责人。他还担任过新西兰许多国营和私营企业的主席和董事。他对教育和体育也很有兴趣,并在这两个领域的组织里担任不少相关职务。

  2003年牛津大学全体教职员史无前例地投票选出第一个非英国籍人士担任这个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大学的校长,表明了他们对约翰·胡德的莫大信任和期待。他的任期将于2004年10月1日开始。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