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进场门槛抬高 “封闭招人”成交率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7 17:45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应聘者交验相关证件后,在酒店房间内与用人单位一对一面谈。昨日,湖北省首届中高级人才封闭洽谈会在武昌丽江饭店举行。与以往不同,此次洽谈会没有大型招聘会那样的人山人海,但因用人单位所供职位与应聘者的入场门槛同时抬高,使供求双方的初步成交率超过80%,创历史最高。

  昨日上午,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应聘者经查验学历证、职称证、职业资格证等可
以证明自己是中高级人才的相关证件后,才被准许免票进场。他们首先在休息厅内浏览本报纳杰招聘专刊上的有关招聘信息,然后到三楼酒店房间,有针对性地选择用人单位应聘。

  应聘者王先生是某律师事务所律师,他认为,一对一封闭式面谈,使想跳槽的中高级人才摆脱了“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尴尬,打消了在大型、开放式招聘会上总担心被同事或同行发现的顾虑,可以轻松面谈有效信息,增进双方了解,大大提高了应聘的成功率。而且,双休日招聘,为平时工作较忙的中高级人才提供了便利。

  某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孙志勇说,公司昨日共收到简历50余份,其中近40人已初步达成意向。他说,用人单位所供职位与应聘者的门槛同时抬高后,中高级职位的招聘成功率明显提高。

  据了解,当天洽谈会有1100余人应聘,达成意向的为962人,当场录用237人,初步成交率超过80%,而以往大型招聘会一般为40%左右。入场者中,中高级职称者占80%,硕士以上学历占50%,海外归国者有64人。

  业内人士认为,封闭招人方式成熟后,将扭转中高级人才“跳槽难、招聘难”的局面。(解鸿震 舒欣)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