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 > 正文

十余万北京考生进考场 高考录取率仍将超过70%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7 18: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冯瑞 李莉 丁肇文) 今天上午,高考铃声在人们的期盼中终于响起,北京的十余万高考考生走进全市3000多个考场开始第一场考试。

  早上8点钟,记者在北京二中所在的东城区内务部街的胡同口看到,两名交警已经在此值勤,“交通管制,车辆绕行”的警示牌将社会车辆全部堵在胡同以外。在胡同深处的二中门前,送孩子赶考的家长在门前自动站成两排,夹道目送陆续赶来的考生进入考场。而学
校为家长准备的休息室里几乎空无一人。

  海淀区123中学将校车开到学校胡同口两端,自制了高考路障。校长齐英春亲自把守“关口”:“校门口60米内要保证没有车辆,给考场一个安全安静的环境。”

  今年考场外明黄色的警戒线格外显眼,海淀区一考场的监考老师介绍,今年在考场楼外3米处圈定警戒线,3米线内都属于考场范围,学生的书包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是不能带进3米线的。配合这一规定的实施,学校将存包处设在了3米线外,考生进校门先到指定的地点存包,书包不能带进楼内。据统计,北京今年报名参加统一高考的人数为85073人,全国533所高校在京计划招生63775人,招生计划数比去年增长了10.79%。全市录取率约为75%。在高考报名总数85073人中,文史类考生31608人,理工类考生53465人。533所在京招生的高校,招生计划总数为63775人。其中文史类计划17797人,理工类计划45978人。在总的招生计划中,本科计划35976人,占计划总数的56.41%;专科计划27799人,占计划总数的43.59%。在京院校招生计划50061人,占计划总数的78.50%,外埠院校招生计划为13714人,占计划总数的21.50%。

  今年北京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了3807人,增长幅度为4.68%。但今年在京招生计划数比去年增加6209人,增长幅度为10.79%,其中本科计划增加了2680人,增长幅度为8.05%,专科计划增加3529人,增长幅度为14.54%。今年在京招生的学校也有所增加,比去年增加了76所,其中外埠专科层次招生学校增加了45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