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 > 正文

北京8万考生冷静度过2004年高考第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0:1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6月7日电 6月7日17:05,北京西藏中学的次仁卓玛、巴桑多布走出位于北京化工大学附中的高考考场,结束了第一天的考试。他们说:“感觉还不错,下午的英语考得更好些。”———北京市高考第一天的考试科目是语文和英语。

  记者看到,很多高考考场外都有多名警务人员在帮助维持秩序。人大附中、101中学、北京化工大学附中等考点外都拉起了警戒线,交管部门还对位于胡同中的北京二中周围实
施了交通管制。巴桑多布告诉记者,为了保证他们路上的安全,每天会有警车带他们过路口。

  与往年不同,今年北京高考部分考试科目时间进行了调整,外语首次在高考第一天下午进行,并且规定考生必须在考试开考前15分钟到场。记者在101中学看到,14:30左右,考生已基本进场,14:45分,考生都已就位。为保证考生有安静环境进行英语听力考试,楼道中的巡考员都被示意少走动,尽量放轻脚步。

  记者观察到,每一位参加考试的考生都要至少经过两轮“身份认定”,第一轮是进入学校之前,工作人员会严格检查考生的准考证,并提醒考生不要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不少考点专门辟出教室供考生存放物品;第二轮是进入考场时,每个考场的监考老师手里都拿着一张纸,上面印着本考场考生的照片,监考老师不仅要严格检查准考证,还要与照片仔细核对。在东直门中学考点参考的一位杨姓考生说:“高考就该这么严,我们都习惯了———买了矿泉水,都会把标签纸撕下来。”

  据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统计,北京市报名参加2004年统一高考的人数为85073人,其中,文史类考生为31608人,理工类考生为53465人,均比去年略有增加;全国533所高校在京计划招生63775人,本科计划为35976人,专科计划为27799人。中央部委院校在京计划招生为12221人,北京市属市管院校在京计划招生为42312人,外埠地方所属院校在京计划招生为9242人。北京考生今年的录取率仍将在70%以上。(记者 樊未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