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 > 正文

重庆一考生赶考路上勇斗歹徒(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0:26  重庆晚报


这也是一场考试。毕克勤摄

  昨日是高考第一天,在学子们纷纷赶往考场之时。字水中学高三(4)的覃曦同学却在赶考路上勇斗抢劫歹徒,以自己的行动向社会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

  昨日上午8时,家住江北区黎明村的覃曦同学,早早整理好应考文具后,就急忙向18中考点出发。“抢人了,抓偷儿!”当覃曦行至团结村菜市口时,突然一阵呼救声惊住了他,接着,三名中年男子气喘吁吁地从他身边跑过,后边一位老太正追来。

  “肯定是抢劫了婆婆的东西。”覃曦顺手抽起路边的一张板凳,掉头就向歹徒追去。逃出400多米后,跑不动的几名歹徒拿出了明晃晃的砍刀威胁道:“小子,你想找死呀?”

  “你抢婆婆的东西!快拿出来!”覃曦呵斥。一名歹徒拿着砍刀就朝覃曦刺去。这时覃曦的父亲闻讯赶到,和儿子一起与歹徒搏斗起来。趁父子俩忙于自卫之际,歹徒们撒腿就跑。为避免覃曦受伤,不耽误高考,周围群众迅速拨打了110,并拦下了覃曦。

  “他们抢了婆婆的东西,还让他们跑了。”没有抓住劫匪的覃曦,遗憾地流下了眼泪。在众人的劝说下,他才急匆匆地跑向考场。

  上午9时正,覃曦顺利走进考场,去迎接他人生的又一次挑战。

  这也是一场考试

  昨日记者来到18中考点等候采访这位小勇士。17点正,当考试结束铃声响后,覃曦和他的同学满面笑容地走出考场。

  记者:看样子你考得还不错?

  覃曦:自我感觉良好。

  记者:上午追歹徒时,心里怕不怕?

  覃曦:不怕,又不是第一次了。

  记者:当时为什么不怕?

  覃曦:他是偷儿,我追他,他怕我。况且周围还有那么多群众。

  记者:这是第几次见义勇为?

  覃曦:第三次。第一次是在五里店救了一个昏倒在路上的婆婆;第二次同样是在家门口抓抢匪。

  记者:今天没追到歹徒遗憾吗?

  覃曦:当然。其实我挺气愤的,群众应该帮我抓住他们。

  记者:万一因此耽误了高考,你觉得值吗?

  覃曦:值,我读了12年书,学的就是怎么做人,如果遇到这事都不管,不白读书了?我觉得救人比高考重要,这也是一场考试啊。(李心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