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四川:录取通知快递送 放心“金榜”送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0: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昨日从邮政部门了解到,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将全部通过邮政特快专递渠道,投递到户。省邮政局对今年录取通知书的收寄作了严格的规定。我省为高考、中考印制的数十万个“录取通知书专用信封”已赶制完毕。

  据介绍,今年录取通知书所采用的是专用特制信封,它比一般的特快专递信封要略小,表面有一个特殊“身份证”——大中专录取通知书详情单。详情单上不但有寄件人名称
、地址、电话、考生号、收件人地址和收件人电话,而且收件人签章、收件人证件号码和收到时间等也登记得一清二楚。信封左下角,盖有“录取通知书·成都邮政特快专递”专用章。此外,每个信封上还有条形码,收寄时全部录入电脑,可随时查询。

  按照规定,我省所有大中专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必须在录取场内直接交邮局寄给考生本人,不得带出录取场寄发或通过其他单位、个人转发。各院校录取新生名单经录取领导小组签字后,可按录取新生数领取录取专用信封、详情单及收寄特快函件登记清单,并按要求填写,然后将录取通知书特快专递信函及填好的收寄特快函件登记清单一起送交录取场邮寄室寄发。

  省

邮政局要求全省邮政部门,今年必须指定专人负责录取通知书的收寄工作,严格收寄程序,寄递名单须经校方经办人签字。当天收寄的邮件必须赶发当日有效出口频次,严禁积压、延误。目前,成都市邮政局已经准备了专人、专车负责今年录取通知书的收寄。

  省邮政局还要求,今年所有录取通知书坚持按收件人最具体的地址投递,保证投递深度;严禁以任何理由将录取通知书交由他人捎带、转交;投递超出特快专递范围的,要及时调整车辆人力落实投递,不得积压延误;对地址不详的疑难邮件要多做工作落实投递,最终仍无法投递的要尽快与寄件单位联系解决。

  省邮政局要求,今年所有的录取通知书将一律采取投递到户的政策,由考生本人签收。如果考生不在,须由直系亲属签收。签收时,即便是考生的父母,也要出示其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对地址不详或有误的通知书,将通过媒体、查询电话等多种手段向外公布。 记者赖波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