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 > 正文

重庆高考掠影:这种眼神叫至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0:36  重庆晚报


母亲,默默祈祷


考得不错,父子笑了


父亲,等待

  陪考妈妈 考后不敢见儿子

  “我只想远远看他一眼。”昨上午,在江津中学大门口,45岁的诗雨兰摸出手帕,不停地擦额头上大颗大颗的汗珠。

  “娃儿昨晚给我说,叫我不要来看他,免得紧张。”诗雨兰说,但一早把儿子送到学校后,自己无法安心做家务,老惦记着考场。

  诗雨兰是江津市珞璜镇人,儿子在江津二中上学。临近高考,诗雨兰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房,“陪孩子读书!”

  9点10分,诗雨兰赶到江津中学。透过厚实的铁门栏杆,她期盼地望着教学楼。

  太阳渐渐升高,其他守候的家长陆续离开,诗雨兰还坚守在“岗位”上。“我想回去休息但又放心不下,这里人生地不熟,附近也没地方转转,干脆就守在这里!”

  诗雨兰好不容易熬到11点半考试结束。

  “我跟娃娃说好了的,我不去看他,呆会儿我看他出来后,只远远看他一眼,看他表情如何就知道考得怎么样了!”诗雨兰有些无奈。

  “快看,那个高个子就是我娃娃!”10分钟后,诗雨兰看见儿子和同学从校门走出来,她激动,下意识向前走了两步,但突然停住,转过身。“我不能让他看到我!”

  诗雨兰很矛盾,她希望像其他家长一样,关心关心孩子,问问考得怎样。

  在她犹豫间歇,儿子已经与同学乘车走了。

  诗雨兰还站在太阳下,用手帕擦着汗水……

  紧张妈妈 五点半叫醒女儿

  “都怪我,把时间多看了一小时,五点半就叫她起床!”在育才中学门口,陈女士还在不停自责,手足无措。

  陈女士女儿是铁路中学学生,与四个高二女生租房住,她担心女儿早上起不来。考前陈就调好闹钟,准备六点半电话遥控女儿起床。

  “我本来就失眠,想到要叫女儿起床,更是睡不安稳,迷迷糊糊折腾到五点多,突然惊醒,一看表,天啊,已经六点半了,顿时出了一身冷汗。”陈说,没来得及细想,赶紧打电话给女儿,“哪个……?”女儿接电话的声音感觉没睡醒。陈赶紧叫她起来。“闹钟还没有响啊?现在才五点多!”女儿说。

  陈一看,真是自己看错了,“这下完了,影响了孩子的睡眠。”最后还是孩子安慰她:“妈妈,没有什么,我睡得着。”

  挂了电话,陈女士睡意全无,坐到天亮。想到耽误了孩子的睡眠,心里实在不放心,赶紧坐车到考点,赶在女儿考试前看看女儿。

  巴士司机 凌晨四点半起床

  昨日早上8点,巴蜀中学300余名考生乘坐的9辆公交巴士,由专门的交警开道,准时到达巴蜀中学考点。

  为准时送考生赶考,465路队的胡志国师傅说,害怕睡过头,一宿没睡踏实,凌晨4点30分便起床,胡师傅拿着手电筒从望龙门的家里出发,在火车站转车到海关,再从海关打的到龙湖。

  5点20分,胡师傅开车到金岛花园加气、加油。几十辆车排着长龙,“我担心得要命!”胡师傅说,还好,等了一个小时,6点30分,终于排上队完成了加气任务。

  胡师傅赶紧将车开回龙湖。考生7点30分出发,胡师傅在街边买了几个包子,喝几口开水,解决了早饭,又拿着帕子,将车窗擦了又擦,玻璃更透明、干净。

  7点40分,胡师傅发动车子。25分钟后,考生顺利到达考点。

  “慢点下车,注意安全!祝大家好运啊!”胡师傅的话,把紧张的考生们逗笑了。

  8点30分,望着考生们进场,胡师傅拿着茶杯走下车来,坐在路边喝水休息,等待考生们出来。(李伟 何英 赵倩 杨智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