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考场见闻:济南14岁男孩,第三次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0: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今年参加高考的众多考生中,有一名特殊的学生,他刚刚14岁,却已是第三次考大学了。

  他就是今年从省实验中学毕业的张九天。他也是省城今年高考中年龄最小的考生。

  “今天语文考得还可以。”张九天说起话来不紧不慢,一米七多的个头加上敦实的
身材,沉稳得让人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个孩子只有14岁。

  张九天的舅舅王建伟讲起了孩子的“跳级”史:从学前班直接跳到一年级下学期,之后越过二年级上三年级,接着又跳过四年级上五年级,初一上了半年就直接参加中考,因为年龄小又上了一年初三。

  “我已经是第三次参加高考了。”对于眼前的考试,张九天似乎习以为常,颇有“久经沙场”的味道。原来,在张九天中考的当年,他就参加过一次高考,报考的是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只考了400多分,没有被录取。去年,张九天获得了全国奥林匹克化学竞赛山东省

  二等奖,又参加了第二次高考,总分上升到500多分,结果还是没有被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录取。

  对于张九天的两次“落榜”,孩子的母亲王学军说,其实就是想磨炼一下孩子,结果并不重要。她说,让孩子“跳级”情非得已,孩子早慧,记忆力特别好,对于自己喜欢看的书过目不忘,学习时总感觉“吃不饱”。

  “九天和我们班的同学相处得都挺好。”张九天的高三班主任郭尚民说,张九天性格外向,特别喜欢体育运动,完全能融入到集体中,没有人把他当孩子看。

  第三次步入高考考场,张九天和他的父母都很放松,母亲王学军说:“反正孩子还小,早上大学和晚上大学都各有利弊!”(记者 彭东 刘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