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新闻观察:大学生求职应抢“第一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0:45  解放日报

  目前,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已过了“高峰期”。回顾数月求职路,不少大学生发现,最终接受的职位并不比自己先前轻松“拒”掉的职位好。一些用人单位也感叹:招聘工作启动早,学生也不一定领情。本市一家知名国企自毕业生就业市场一“开禁”,就前往上海某重点高校设摊招聘求贤,却三次失望而归,这家企业人事处负责人指出:“大学生们没有意识到就业‘第一时间’的重要性。”

  这位负责人称,“本应是‘双赢’的交流,可第一次去招聘,学生两手空空而来,根本没有求职的诚意;第二次,推荐表倒是带来了,却拿在手中徘徊不已;第三次,总算是与我们交谈了,但举手投足间还是显得出奇地‘谨慎’。”

  发现你的犹豫,用人单位也会犹豫。一家外企的人事部负责人告诫说:“纳才,招聘方更看重应聘者的态度。”大学毕业是择业的最佳时期之一,面对诸多机会,初入社会的毕业生能否把握住就业的“第一时间”十分关键,如果由于心高气傲或是犹豫不决,错过的可能是失去进入某一领域的大好时机。

  上海铁路局人事处一位负责人提醒毕业生:“第一份工作并不意味着是终身的职业。”同高考中不能忽视第一志愿一样,就业时应该将第一次踏上工作岗位看作是新的起点。抓住第一就业时间,能为自己争取到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本报实习生苏晓毅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