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学子状态如何?石家庄8成考生骑自行车赴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0:46  燕赵都市报

  9道问答题,一次小调查。昨日是高考第一天,本报记者兵分几路前往考点时携带了提前设计好的小问卷。考试结束后,在石家庄27中、1中、15中考点,记者随机采访了30名同学。

  入睡时间:22时左右

  接受采访的同学中,高考前一天最早上床睡觉的是43中的考生杨同学,睡觉时间为晚上9时50分;最晚休息的是第15中学的一名男生,凌晨3时才入睡;一半多的考生上床休息时间和平时一样,集中在10时—11时,大约四分之一的学生睡眠不好,基本上是在凌晨二三时才睡着。

  在“睡眠质量”这项调查中,“较好”、“一般”、“还行”的学生25个,超过80%,回答“挺踏实”的考生1个,4名考生是在辗转反侧好一会儿后才入睡。

  起床时间:6时30分

  “几时起床”这一问题的答案基本相同———6时30分左右。“稍感紧张”、“挺严肃的”、“有点压力吧”,在回答“感觉今天早晨是否有什么特别”这一问题时,大多考生如是回答。

  骑自行车最好

  自行车是八成考生奔赴考场的交通工具,有1名接受采访的考生由父亲开车送到考场,还有5名考生或乘公交车或打车。半数考生由父亲或母亲送到考场。考生和家长一致认为,8时左右路上堵车严重,如果离家不远,骑自行车最合适。

  不相信幸运色

  只有1名师大附中的女生小茜刻意穿了自己的深蓝色幸运色服装进考场,其余受访同学表示没有考虑带自己的幸运物或者穿幸运颜色的衣服。

  作文题目不太难

  认为今年的作文题目难和不难的考生各占一半。有考生认为“不难”是因为题目和去年的有些类似,但比去年的题目更易理解,而“难”就难在这个题目想要写好得高分并不容易。

  无暇顾及考场气氛

  问及考场气氛、考生自己的现场状态,考生多数觉得还“凑合”。记者了解到,只顾埋头答题的考生多数没空顾及其他。

  高考后要放松

  “高考结束后最迫不及待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看法国

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重播”,43中的杨同学不假思索地回答;27中的王同学希望“睡上一天,然后去踢球”;“到天津和杭州找同学玩”,在精英中学复读的考生姗姗希望高考结束后趁老同学还没放暑假到他们的学校转一转。(记者 许静 马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