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庄稼一季 上学一辈子--农村考生借高考改变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1:09  山西日报

  据新华社南京6月6日电 (记者 王骏勇 姚玉洁) 江苏省盱眙县桂五中学的王志芳此刻正跟其他参加高考的同学一样,在县城专门为考生准备的宾馆里抓紧时间复习,准备迎接7日的高考。

  住在教育部门统一安排的宾馆,食宿都不用操心,让王志芳能挤出所有可能的时间安心看书。这半年以来,她每天早上5时半起床背单词,晚上11时还在宿舍的走廊看书,成绩
一直在年级前几名。“我一定要好好考,上了大学,将来好改变家乡的面貌,让周围的人不用种田,不用打工,过上像城里一样富裕的生活。”王志芳言语中透着自信。

  王志芳的父亲长年生病在家,母亲靠种几分田维持一家人的生活,还要供她上学,家里连一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好不容易熬到初中毕业,家里人劝她别念了,不如在家帮帮忙,将来早点嫁人。可王志芳坚决要继续读书,学校免了她高中三年的学杂费,老师和同学日常也会给她一点接济。

  “庄稼是一季,上学是一辈子。只有读书才能改变命运,父母就因为没读书不识字才过得这样贫穷。将来我若学有所成的话,一定要用所学的知识改变家乡这种状况,”王志芳坚定地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