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日记之二:和小妹一起参加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1:34  燕赵都市报

  6月7日星期一

  今天早晨我7时30分起床。昨晚9时多我就睡了,睡眠状况良好,一出门感觉天气凉爽,心里特别高兴。路上跟平时一样买了一套早餐:一个鸡蛋、一袋奶。

  8时30分到了考点,送考生的家长很多。让我吃惊的是,一个考生7时就到了,9时才
考试,他等了近两个小时。怎么不多睡一会儿呀?我感叹这个学生过于紧张。

  第一场考语文,我一直从事文字工作,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倒是监考老师让我特别感动。答题时,我一掀试卷不小心把铅笔、小刀等文具掉到了地上,还没来得及弯腰去捡,监考老师走过来说“我来拾,你答题吧”,迅速把我的文具收拾起来放到桌上。

  中午我去岳父家吃饭,妻子的小妹也参加高考,她是应届生。岳母给我们炖了只鸡,还炒了好几个小菜,我好好享受了一顿。丰富的午餐、舒服的午睡之后,下午2时我发现我的自行车丢了,当时我正准备去考场,我真的一点儿都没着急,心想车子肯定是回不来了,现在赶紧想办法去考场吧。我和妻妹凑合着骑了一辆车子,先骑车送她到考点,我再骑车到自己的考点。下午考英语,先播放听力,音质不错,下面的题难度不是很大。

  一天下来,我发现这次高考试题与9年前相比,在难度上没有什么大变化,但题量是真大,基本上没有时间检查。还好我以前有过模拟,做题争分夺秒,把题都答完了。

  李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