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河北:高考第一天平稳度过 全省监考力度空前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1:4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彬 通讯员 王欣) 昨天是全国高考第一天,全省38.9万名考生奔赴全省359个考点的13740个考场,迎接人生中的一次重要挑战。截至当天下午5时30分,省考试院副院长刘建平称,全省高考首日平稳度过,没有发生任何意外情况。

  谢绝领导进入考场

  昨日上午,由石家庄市有关部门领导组成的高考巡视组到石家庄市各考点进行检查巡视。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巡视组没有进入设置考场的教学楼,而将活动严格限制在考场的警戒线以外。巡视组认为,在考试过程中,任何可能会对考生造成影响的行动都要坚决禁止。

  巡视组成员

石家庄市副市长王刚还特别向记者强调,不要进入考场拍摄照片。随行的一位石家庄市教育部门领导告诉记者,这次巡视组能充分考虑到考生的实际情况而不进入考场,真正体现了以考生为本,让大家都感到了亲切和务实。

  全省监考力度空前

  由于今年是中央三部委第一次规范考试,各地都不约而同加大了监考工作力度。全省共派出710名巡视员、监考人员分赴各考点视察。其中264名监考人员由省考试院从各高校中选派出来到去年曾出现过雷同卷的考点担任监考工作。据悉,此次考试共有5.5万余名工作人员为考生服务。

  据有关人士介绍,石家庄、唐山、邯郸等地都安上了视频监视器,所有参加高考的考生都写了诚信责任书,保证自己在考试中不作弊。

  4名特殊考生顺利入场

  据了解,今年全省共有4名特殊考生无法正常参加考试:井陉一位考生刚做了阑尾手术,黄骅一位考生腿骨骨折,曲阳一位考生上肢残疾,平时都是用脚答题,乐亭一位考生扭了腰站不起来。这几位考生都表达了强烈的参加高考的愿望,有关部门经过研究,同意他们参加考试,相应考点为他们作了特殊安排,以确保他们顺利参加考试。

  下午,记者得知,这四名考生都顺利地参加了首日考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