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大扫描:炎炎高考日 涓滴总关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1:52  山西日报

  石家庄:领导谢绝进入考场

  据新华社石家庄6月7日电 (记者 朱峰) 7日是全国2004年高考开考的第一天,上午,由石家庄市有关部门领导组成的高考巡视组到石家庄市各考点进行检查巡视。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巡视组没有进入设置考场的教学楼,而将活动严格限制在考场的警戒线以外。巡视组认为,在考试过程中,任何可能会对考生造成影响的行动都要坚决禁止。

  西安:考生遇堵车可亮证求助

  据新华社西安6月7日专电 (西石) 西安市交管、环保部门日前出台相关政策,西安高考考生遇到堵车时可以手持准考证求助。如果考生乘坐的是

出租车或私家车,可让司机打开双闪灯,其他车辆在行驶中一般会给予避让。如遇堵车,可出示准考证求助交警。如乘坐公共汽车遇到堵车,可向司机售票员说明自己是参加高考的考生,要求下车,改乘其他交通工具或向交警求助。

  沈阳:特困生可领取营养补助

  据新华社沈阳6月7日电 (记者 王莹) 6月7日至9日,高考特困考生可以到所在区、县(市)招考办凭有效证件领取30元的“高考特困考生营养补助费”,这是沈阳市首次为特困生提供营养补助费。今年沈阳市共有41439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是历年来参考人数最多的一年,其中特困考生约为300名。

  南昌:针对高考的生意显冷淡

  据新华社南昌6月7日电 (记者 张敏) 高考来临,以往南昌的各类宾馆、酒店针对考生推出的“钟点房”、“营养套餐”,总能获得不错的回报,今年针对高考的生意却显得冷淡。一位家长告诉记者,现在获得高考经验的渠道非常多,自己完全有能力让孩子吃好、睡好。

  一些服务业人士认为今年针对高考的生意趋冷,是因为随着市政府各部门在高考前夕对环境的综合整治,考生已经有了一个相对安静、舒适的环境。

  青岛:交警为考生“送安静”

  据新华社青岛6月7日电 (记者 刘海民) 7日是高考第一天,记者发现青岛市考点周边环境都很安静,也没有汽车的喇叭声。据青岛交警支队介绍,为给高考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考试环境,交警部门在过去的半个月里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

机动车噪声污染”专项整治活动。

  交警部门近来抽调专人对全市42处考点和周边的百余条道路情况进行了细致勘查,在一些地形比较复杂、容易出现路阻的路段增设了岗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