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高级研究岗位招聘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2:0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是我国高能物理研究、先进加速器技术研究及应用、先进射线技术及应用的综合性研究基地。科研环境优越、学术气氛浓厚、科研成果丰硕。根据科研工作的需求,我所拟在国内外公开招聘以下专业高级研究人员,包括“百人计划”、研究员、副研究员各若干名。

  一、招聘学科

招聘学科
研究领域
重点研究课题或方向
粒子物理
τ-粲物理研究  
探测器研制、数据处理 BES-Ⅱ物理分析、BES-Ⅲ探测器建造、软件和数据分析、半导体探测器研制与制造、探月工程
宇宙线物理 羊八井宇宙线实验
高能天体物理 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
中微子物理实验 反应堆中微子实验
核电子学与在线数据获取  
理论物理
粒子物理理论与场论中高能核物理理论 优先考虑τ-粲物理研究
加速器物理与技术
BEPCⅡ-高亮度对撞机相关的加速器物理与相关技术 低温超导技术、加速器物理、高频与微波(含超导腔)、磁铁与电源技术(含插入件)、机械与真空技术、控制与束测技术、储存环总体、直线总体、强流质子
自由电子激光  
应用加速器研发  
核分析技术及应用
核分析技术 核探测器、核谱学、核效应和核影象学,以及上述技术的集成应用研发
核分析技术在多学科中的应用 与化学种态、、毒理、健康相关的化学、生物学低维材料的制备及表征
同步辐射
同步辐射束线技术,同步辐射实验技术  
同步辐射在多学科中的应用 蛋白质晶体学(具有分子生物学背景)

  二、应聘条件

  (1)研究员应聘条件:

  1、国外应聘人员在聘任期内需在国内定居,常年在所内工作。

  2、在国内外学术界有一定的影响,能把握本学科领域的发展方向,带领一支队伍在科学前沿从事研究并做出具有国际水平的创新成果。

  3、在本学科领域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做出过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在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过3篇以上有影响的论文并被SCI或EI收录和引用;或拥有重大发明(专利),掌握对相关高新技术产业化具有重大推动作用的关键技术。

  4、任副高职5年以上(有特别显著的研究业绩的人员可不受此限制 ),独立主持或作为主要骨干参与过重要课题(项目)研究的全过程并做出显著成绩。“百人计划”申请者原则上应有5年以上国外科研工作经历,一般应在国外获得助理教授及以上或其他相应职位。

  5、45周岁以下, 从事基础研究的研究员岗位,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有特别显著的研究业绩的人员可不受此限制;91年前大学毕业者不受此限制),从事其它性质研究工作的研究员岗位,一般应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

  6、具有立足国内、面向世界,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而艰苦创业的奉献精神。

  7、聘任三年期内累计出国不能超过六个月。

  (2)副高职称应聘条件:

  1、从事基础研究的副高职岗位一般应具有硕士以上学位,从事其它性质研究工作的副高职岗位一般应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

  2、任助研或工程师五年以上,或获博士学位担任助研或工程师二年以上(有显著的研究业绩的人员可不受此限制)。

  3、担任助理研究员或工程师后,在国内外科技核心刊物发表论文两篇以上;或获中科院三等奖或部委二等奖以上的主要贡献者。

  4、能熟练的用一种外语阅读有关资料,具有国际学术交流的外语能力并能熟练地用外文撰写专业文章,有两篇以上论文用外文发表或有4篇以上译文发表。

  5、聘任三年期内累计出国不能超过六个月。

  三、应聘待遇:

  聘用人员享受本所在职相应人员待遇。

  四、申报材料:

  提供个人简历、发表文章目录及代表性论文(及引用情况)、学位、成果复印件。申报截止日期:2004年6月30 日

  五、联系方式和联系人

  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院(乙),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联系人:郑文莉 Tel:86-010-88235879 Fax:86-010-88233102 邮政编码:100039

  E-mail:zhengwl@mail.ihep.ac.cn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