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今夏才市虽淡 七大行业升温惹火招聘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3:12  北京青年报

  夏季烈日当头,酷暑难耐,但对人才市场来讲,却是绝对的淡季,记者是在对北京的50余家人才中介和职介中心、5家人才网站、4家猎头公司和与就业有关的政府部门进行了解后得出这一结论的。不过在这个夏天,各家机构对绝对淡季也没有袖手旁观,而是不约而同地往这碗“淡汤”中加了几勺盐,让今年的夏季招聘变得有滋有味起来。

  第一勺盐来自于今年夏天开始流行的专场招聘会,这些招聘会追求小而精,规模虽
无法与大型招聘会相比拟,但其注重特点行业人群,又净挑热门行业办,所以深受求职者青睐。据统计目前已知这个夏天将举办的小型行业专场会已达48场,由于各家机构7、8月份的小型专场会还没有最后敲定,所以这绝对不是最后的数字。北京人才市场经理郭卫东告诉记者,小型行业专场的求职成功率要明显高于综合场,但举办难度上要大得多,但为了方便更多求职者,将会将小型专场会进行到底。

  第二勺盐是今夏热点行业增多。经过记者多方了解,共总结出七大热门行业,较往年夏季有所增加,季节性的包括旅游酒店业、快速消费品业和教育师资类,非季节性的包括建筑房地产、汽车、IT和物流四个行业。除了传统的季节性招聘热点,今年IT业回暖就业市场称雄、房地产业高开高走,这个夏天已敲定14场专场招聘会,两出戏最有看头。而物流业则是初露锋芒,预计将持续保持上升势头,淡季热门行业的增多,使得这个夏天的人才市场热闹了许多。

  第三勺盐来自于对大学生的关注。整个夏天将有多场网上网下招聘会,据可靠消息还将有成系统的月度招聘活动,这个夏天将迎来2004年毕业生就业的最后疯狂。

  第四勺盐来自于创业,各种创业活动创业培训接踵而至,给创业者提供各种支持和保护,在这个夏天有志创业的青年不会再为找不到创业信息而苦恼,通过官方牵线搭桥,获得的创业信息和项目丰富安全可靠,还有专业老师手把手教你怎么降低风险,看来这个夏天创业大军又要进行增兵扩军了。(李涛)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