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淄博两万多考生轻松应考 陪考热今年降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4:4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6月7日讯 (记者 宋丽娟) 今天,是高考开考的第一天,莘莘学子们纷纷走进考场应战,记者采访中发现,今年参考的考生虽然创下了历史之最,但考场外为考生们“保驾护航”的考生家长却比往年有所减少。

  今天9:00,设在张店、淄川、博山、桓台等8个考区20个考点陆续接纳了来自淄博市各区县的27398名学子。记者意外地在张店区所设的4个考点发现,“陪考大军”有所减少,
大部分的考生都是和其他考生结伴或独自来参加考试。淄博实验中学和淄博十一中考点是张店区安排考生最多的考点,陪考的家长们相对较多,许多家长都开着车来送孩子,一时间学校门口显得非常拥挤,张店区交警大队专门开来了贴有“高考服务车”醒目标志的警车维持现场秩序。

  记者看到,正式开考后40分钟左右,不少家长也都纷纷离去,现场只有几十名家长坚持留守。记者拦住一名正要离去的家长问情况, “孩子今天非不让我来,为了不给她增加压力,我就只是把她送来就准备回去。”一名姓赵的家长笑着告诉记者:“今年怕考生紧张忘带准考证,班主任都提前为考生们拿着准考证以防意外情况,老师考虑得这么周到,我们家长也很放心。”

  11:35许,考完第一门语文的考生们纷纷走出考场,考生们面带笑容将准考证交到老师手中。“闯过了这第一关,接下来感觉就更有信心喽!”一名收取准考证的班主任老师给考生们打气,考生们开心地笑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