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走错考点忘带眼镜 “马大哈”考生有惊无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5:46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7日讯 (记者 姚莉莉 范南虹 张苏民) 走错考点、忘带眼镜、写坏答题卡……尽管师长们一再叮咛,高考首日,仍有不少考生差错不断,幸亏考官一一化险为夷。记者对此进行案例回放,希望给明天的考试和今后的考生提个醒,考前准备要充分,考场答题务必细心。

  走错考点

  上午8时20分,海口一位考生到位于大同路的海口市第一职业中学参加考试,到了考点门口才发现,自己准考证上的考点是“海口旅游职业学校”。经工作人员提醒,考生立即打车及时赶到了位于白龙北路的旅职校。

  考官提示:考前一天,考生最好能到考场事先“踩点”,熟悉一下环境,以免考试时匆匆忙忙走错地方,也可避免考试时因环境陌生而紧张。

  车坏途中

  上午8时55分,离语文科目开考仅5分钟,海口市第一中学考点的考生小唐,满头大汗赶到考场。据小唐事后介绍,他家住解放路,离考点仅10分钟路程,因此他8点多钟才骑车出门,哪料车坏在半路,折腾了半天。

  考官提示:高考途中交通状况瞬息万变,考生赶早不赶晚,最好提前半个小时到达考点。

  姓名写在密封线外

  上午9时,语文科目刚刚开考,海口一职中考点就出现紧急情况:一名考生将姓名填在了答题卡密封线外,将该卡变成了一张废卡。该考生将情况向监考员反映后,得以更换答题卡。

  考官提示:为保证高考的公平公正,每一张试卷及答题卡都有密封线,将考生个人信息密封起来,考生在答题时一定要多加注意,以免有作弊之嫌。

  钢笔涂答题卡

  语文考试开场半个小时以后,一位老师找到海南侨中主考官汇报,有一考生用钢笔涂写答题卡。幸好监考老师发现及时,将答题卡给予更换。

  考官提示:高考答题卡采用机读评卷,而自动阅卷机只能识别2B铅笔涂写的信息。考生们用钢笔填写完自己的姓名和准考证号后,一定要记得换用2B铅笔涂写数字方框。

  在试卷上划线

  在上午语文考试中,有一位考生阅读第二卷时,按平常练习养成的习惯,在自己认为比较重要的段落划线。但在高考中,做了符号的试卷以作弊论处。

  考官提示:千万要记住考生守则,不要把平时练习中的一些小习惯带到考场中来。

  忘记带眼镜

  下午,海口四中考点,考试刚开始。突然,有两位家长拿着眼镜挤到校门口来,说自己的孩子忘了带眼镜,请求工作人员帮忙传递一下。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终于把眼镜递到这两位“马大哈”考生的手里。

  考官提示:高考这样的大事一定要保持冷静。孩子出门时,父母也应帮助检查一下随身必备物件,千万别到了考场干着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