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城市求职指南系列之成都篇 租房便宜机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7:54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有关部门的最新调查显示,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城市,成都的职位空缺巨大,求职者当然不会放弃这一优先之选。

  租房

  如果打算在成都工作,首先要解决房子的问题,成都的城市和北京的布局接近,一
二环路内的房屋租赁价格不菲,一般单间配套的房子至少要到500元以上。因为公交车方便,租房可以选择在二环路外。二环路西边的房价相对来说要更低一些,花300元就能租到很理想的单间配套房了,如果是合租,四五百元的价格租来的两室一厅配备就已经非常齐全了。

  在成都找房子,主要是通过中介公司和网络,中介收费标准多数是第一个月房租的一半。借助网络则可以节省下这笔钱,互联网上的成都区域论坛不少,只要提前发贴,很容易就能找到房子。

  有一点要提醒,成都租房一般都要交房屋抵押金,所以一般除了准备3个月房租金外,还要准备1000元押金。

  求职

  除了人才市场、中介公司之外,在成都选择看报纸找工作则是最佳之选。成都的报纸全国有名,《华西都市报》和《成都商报》几乎天天有招聘信息,而51job和《华西都市报》合作的招牌专版几乎在每个报摊上都能买到。

  消费

  成都的消费水平在全国排名中应该算是很低的,3元和5元的盒饭就能解决吃饱和吃好的问题。如果能自己亲自下厨,一餐平均下来也与此差不多。特别方便的是,成都的每个小区几乎都有便利店和小餐馆,小区就近还有蔬菜市场。偶尔需要请客,一些酒楼的中餐、火锅三四个人吃下来一般也不过一百多元。

  其他

  成都是一个生活很安逸的城市,大家都喜欢喝茶,很多事情都是在茶馆里谈妥的。这里的茶也很便宜,一般是5到10元一座,要是有时间,一杯茶就可以坐一天了。

  成都还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几乎可以为求职者解答所有问题,就是街头报亭旁边的“成都通”,有问题和需要帮助,随时都可以向它求救。这个一人多高的“大电脑”是智能化的城市消费自助系统,只要用手触的方式点击屏幕上的相关提示,求职、问路、租房、订餐等等问题都能在里面得到答案。(文张)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