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年高校招生在线咨询 > 正文

高招在线咨询:河北工业大学招办主任作客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7:59  新浪教育

  2004年高考在即,如何填报志愿,各大高校招生政策如何,成为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事情。为了更好地为考生和家长服务,让大家及时全面地了解2004年高招权威信息,新浪网教育频道特别推出“2004年高招在线咨询”活动。

  6月15日下午2:00-3:00,河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李主任将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介绍河北工业大学2004年招生的最新情况,解答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

  如果你希望就2004高考报考的有关问题与老师进行在线交流,可以在这里预先提问,幸运者将会获得老师的直接回复。

  河北工业大学简介

  河北工业大学是河北省重点建设的多科性工业大学,校本部设在天津市,在廊坊市设有分部。河北工业大学创办于1903年, 初名“北洋工艺学堂”。辛亥革命后,改称“直隶高等工业学校”,1929年改称“河北省立工业学院”。1950年学校更名为“河北工学院”,1962年与天津机电学院、天津化工学院、天津建筑工程学院合并为天津工学院,1971年又复名河北工学院。1995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更名为“河北工业大学”,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同志题写了新校名。学校于1996和1997年分别通过国家“211工程”部门预审和河北省组织的“211工程”立项审核,1999年国家计委批准河北工大为国家立项建设单位,2001年4月,河北工大顺利通过河北省“211工程”“九五”期间建设项目整体验收,并于6月完成了国家专家组验收。


河北工业大学

  学校现有固定资产总值43120万元,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8543万元。占地面积64.73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42.40万平方米。 现共有在校博士、硕士和本专科学生13000多人。设有16个学院、1个教学部,设有46个本科专业,拥有2个国家重点学科、15个省级重点学科、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2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学校在6 个领域获准培养工程硕士研究生,并具有MBA授予权。现有河北省机电一体化工程技术中心、河北省电器实验室、河北省磁技术与磁材料研究中心、河北省新型功能材料实验室、河北省绿色化工与高效节能实验室5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河北工业大学材料研究中心、河北省电器研究所、河北省电站装置工程研究中心3个省级研究所,32 个校级研究所(室), 41个教学实验室、中心。学校建有9874平方米的现代化图书馆,藏书总量94万册(件),中外文书刊达3100多种,与国内120 多个单位的图书情报部门建立了馆际互借关系,并联通了国际检索终端和国内光盘检索终端。校园网已建成覆盖全校教室的网络教学虚拟网、覆盖行政办公室的管理信息系统虚拟网和覆盖三个院食堂的联机售饭虚拟网,基本上形成了一个设备先进、布局合理、功能齐全、服务便捷、高速传输和完全共享的校园计算机网络,并实现了与校外宽带网的高速联结。目前,学校依托校园网已全面启动党政办公现代化管理系统,教务、科研的现代化管理系统和院(系)现代化管理系统即将启动。河北工大还具有先进水平的金工、电工教学实习厂以及标准的体育场和游泳池。


  学校现已初步形成以本科教育为主,博士、硕士、工程硕士、MBA及继续教育、留学生兼有的多层次的开放型高等工程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坚持以改革为动力,通过内涵发展,着力提高本科教育质量。学校始终把教学工作摆在首位,按照厚基础、宽专业的培养模式,注重教学基本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坚持从严执教、从严治校,严格教学管理,着力营造良好的思想教育氛围、业务学习氛围、素质教育氛围、校园文化氛围、严谨管理氛围,明显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中国革命史、理论力学、化工原理、普通物理、高等数学及计算机知识和应用等课程,在参加全国或省、市统考或竞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通过率逐年上升,2000年达到96.26%。特别是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了明显的增强。近年来,在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头脑奥林匹克竞赛和建筑设计竞赛等比赛中,河北工大学生获得国家一等奖6项,国家二等奖8项,国家级佳作奖1项,省级特别创新奖1项,省级一等奖12项,省级二等奖12项,在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挑战杯”竞赛中,获三等奖3项。学校先后培养了5万余名毕业生,为河北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储备。河北工业大学的毕业生以“工作踏实、实干,敬业和奉献精神强,为人诚实,善于团结合”,“基础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有创新精神”,在社会上广受欢迎和好评。2001年本科一次就业率蝉联河北省属高校之首,2000年,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为了加强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培养,学校制订了跨世纪人才工程, 通过培养和引进,在2201名教职工中现有专任教师929人,正高职教师165人,副高职教师399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7人,博士生导师45人,年薪10万元的"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岗位2个,青年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有130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有318人,还有几十名青年教师在国内外定向攻读博士学位。共有102人次获得国家级、省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骨干教师称号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初,聘请了25位两院院士为河北工大兼职教授,成立了河北工业大学学术顾问委员会,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师昌绪院士被聘为首席学术顾问。学校还借助地处天津和廊坊、毗邻北京的区位优势,发挥沟通京津冀的桥梁作用,广泛搜集信息,吸引人才,辐射扩散新技术。目前学校已与世界10余所大学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广泛进行学术往来。

  在新的世纪里,河北工业大学正以"上台阶、建名校、创一流"为目标,同心同德,励精图治,开拓进取,扎实苦干,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通过“211工程”建设,经过十五年至二十年的努力,逐步把河北工业大学建设成为具有国内先进水平、以理工科为优势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河北工业大学!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