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年高校招生在线咨询 > 正文

高招在线咨询:华北工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作客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8:02  新浪教育

  2004年高考在即,如何填报志愿,各大高校招生政策如何,成为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事情。为了更好地为考生和家长服务,让大家及时全面地了解2004年高招权威信息,新浪网教育频道特别推出“2004年高招在线咨询”活动。

  6月11日下午2:00-3:00,华北工学院招生就业处赵贵哲处长将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介绍华北工学院2004年招生的最新情况,解答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

  如果你希望就2004高考报考的有关问题与老师进行在线交流,可以在这里预先提问,幸运者将会获得老师的直接回复。

  华北工学院简介

  华北工学院位于山西省太原市, 创建于1941 年素有“人民兵工第一校”之称。是一所具有国防军工特色鲜明的、在山西省乃至全国颇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教学科研型大学。

  


华北工学院

[办学规模、层次与办学条件]

   学校设有20个院系 ,1个分院 ,7个研究院所 ,1个研究生院(筹),1个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1个成人教育学院,1个后备军官教育学院。占地面积3046亩,学校在编教职工2700多人。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专任教师1586人,其中兼职院士3人,教授 、副教授574人;博士生导师46人。

[学科专业及结构]

   华北工学院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第七批批准的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现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2 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8个。49 个本科专业(其中国管专业9个), 覆盖了工科、 理科、 商科、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等门类;有1个国防科工委重点学科,8个省部级重点学科,并在8个学科上具有教授自评权;有1个国家级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科技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还有9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

  


华北工学院

[招生与就业]

  学校面向全国 ( 除港、 澳、 台以外的 ) 三十一个省、 直辖市和自治区招生。 现有各类在校生30642人,本科生24000多人,博士、硕士研究生1000多人。学校毕业生一直深受兵器、航天、航空、 部队等用人单位的欢迎,毕业生一次就业率长期保持在 95% 以上,位居山西省首位全国高校前列。“踏实肯干、责任心强、知识面宽、适应性强”成为学校毕业生的特色。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评价为“进得来、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获得较高的社会声誉。

[对外合作与交流]

  经教育部批准,学校具有接收外国留学生资格;学院与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开展了《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培养大学本科和硕士生;与英国蒂塞德大学进行联合办学。学校与日本、美国、英国、 德国、 法国、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建立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关系 。多次举办国际性、 全国性和区域性的学术会议, 学校每年主办一届测试技术国际研讨会(ISTM) 。

[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

  学校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 , 大力开展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1991 年“电子测压蛋”项目获得了国家发明二等奖,实现了山西省高校国家发明奖零的突破。2003 年学校又有一项成果 “新型三轴加速度惯性传感器与实时信息硬件压缩存储的动态测试系统”获得了国家发明二等奖。

  新世纪,新征程,华北工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与时俱进,团结拼搏,为把学校建成“山西一流、全国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团结奋斗

  热诚欢迎有志青年报考华北工学院 !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