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年高校招生在线咨询 > 正文

高招在线咨询:天津工业大学招办主任作客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8:35  新浪教育

  2004年高考在即,如何填报志愿,各大高校招生政策如何,成为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事情。为了更好地为考生和家长服务,让大家及时全面地了解2004年高招权威信息,新浪网教育频道特别推出“2004年高招在线咨询”活动。

  6月10日下午3:30-4:30,天津工业大学招办刘石英主任将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介绍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4年招生的最新情况,解答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

  如果你希望就2004高考报考的有关问题与老师进行在线交流,可以在这里预先提问,幸运者将会获得老师的直接回复。

  天津工业大学简介

  天津工业大学是教育部与天津市共建,天津市重点建设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具有学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并于1993年被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高等学校。现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结合,工、理、文、管、经、法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学校现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3个省部级重点学科、5个天津市“十五”综合投资重点建设学科,1个国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博士后流动站,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6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和3个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博士点,26个硕士点(其中3个硕士点还具有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授予权)和5个工程硕士领域,37个本科专业。学校设有纺织与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自动化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理学院、人文与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职业技术及成人教育学院和体育部等教学单位。目前学校共有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本科生、高职生、留学生等全日制在校生近一万五千人。2003年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


  学校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共有教师、科研及工程系列专业人员946人,其中教授和其他正高职称人员107人,副教授和其他副高职称人员341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教育部院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委员1人,教育部学科建设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委员1人,天津市特聘教授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39人,人事部突出贡献专家2人。学校还聘请了10多位两院院士和美、英、德、日、新西兰等国的著名学者担任兼职教授。

  


天津工业大学-天工之洱海

  学校具有良好的办学条件。学校现占地861.6亩,各类建筑面积31万多平方米。近4万平方米的现代化教学主楼,可同时容纳7000多名学生上课。近三年来,学校共投入3.1亿元用于改善教学条件、引进人才和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学校建有35个教学实验室、15个语言实验室、22个多媒体教室。学校建有千兆校园网,网络中心是天津市教育科研网三个汇聚点之一;建有1.8万多平方米的图书馆和资料室,拥有中外文图书75万余册和维普中文科技期刊、超星电子图书、Springer LINK全文电子期刊、OCLC全文期刊、大不列颠百科全书和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等10多个国内外大型数据库。另外,天津市高校数字图书馆管理中心设在我校,对我校文献信息保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我校近4000亩的新校区正在规划建设中,一期工程于2004年开工建设。


  学校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不断转变教育思想和更新教育观念,积极进行教学改革,逐步形成了“教研相长、学能并进”的办学理念和严格管理、严谨治学的优良传统。

  学校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努力为学生个性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教学计划中增加了选修课比例,鼓励学生跨专业、跨学院选课,选修辅修专业和二学位。学校还为优秀学生提供了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等学习机会,并设有“桑麻”、“王克昌”、“钱之光”、“联通”、“泰达”、“天然”、“福田”等多种奖学金,鼓励优秀学生奋发上进。学校长期坚持开展“四杯”学科竞赛、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和多种形式的学生社团活动,经常组织各种学术报告会和讲座等课外学习活动,丰富了学生第二课堂,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调动了广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有力地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近年来,我校学生在全国、天津市的各类竞赛中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每年都有相当数量的学生出国深造或考取清华、中科院、北大、同济、天大、南大等著名高校的研究生。建校46年来,学校培养了4万多名毕业生,广大毕业生普遍受到社会欢迎。许多毕业生在教育、科技、管理等不同领域和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有的入选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有的成为国外著名大学的知名学者或受聘为终身教授,有的在重要岗位担任领导工作,有的成为国内外著名企业的经理或业务骨干。

  欢迎报考天津工业大学!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