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遵义两考生带走试卷 上千考生滞留考场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09:12  金黔在线

  金黔在线讯 昨日,遵义市四中高考考点,因两名考生误将试卷带离考场,该考点的上千名考生被滞留校园内半小时。

  当日上午11点30分,高考语文科考试刚考完,考生们正准备离开该考点,保安人员突然将校门关闭。正在该考点的记者忙询问缘由,保安称是接到了上级通知。接着,该考点的喇叭响了起来,考点负责人在广播中说,7考场有一名考生将试卷带走,请该考场的考生全部返回考
场。不一会,喇叭又响了起来,该考点负责人在广播中喊话,说17考场又少了一套考卷,请17考场的考生迅速返回考场。从11点40分开始,该考点的广播反复进行紧急通知“请7考场、17考场的考生全部返回考场集合。”

  这时,考点大门外聚集了上千名准备离开考点回家午餐的考生。记者注意到考点内突然间气氛肃穆,考点内外人们议论纷纷,数名公安民警赶到该考点指挥中心待命。

  上午12时许,高考试卷追回,该考点解除警戒,保安打开校门让考生离校。

  据遵义市招生办负责人介绍,按规定,考生每人有一套试卷和答题卡,考生做完考题后应将考卷和答题卡同时上交。此次事件是因这第7、第17两个考场的两名学生慌乱中误将试卷带离考场,幸好及时追回。(作者 黄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