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高考结束 成绩预计本月25日公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10:03  新京报

  全市高考昨天结束,大多学生“最想睡觉”,本月13日进行外语口试


  昨天下午6:05,北京四中门口,一名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抱着自己宿舍里的玩具走出学校


  昨天下午5:40,参加完高考的女生寿晓星刚刚走出考场,意外地见到了自己的“美国姐姐”Haley.warden·Haley.warden(文名:寿函丽)

  一年前在北京读书的时候曾住在寿晓星的家里,两人以姐妹相称。这次Haley.warden是专程从美国来到北京迎接自己的“中国妹妹”结束考试的,一下飞机,就来到了考场外面,意外的惊喜使寿晓星激动不已。


  昨天下午6时,北京四中学校门口,几名刚刚结束高考的学生与自己高中的老师(中)轻松的交谈着


  昨天下午5:35,四中考点门口,一名母亲激动地亲吻刚刚完成高考的儿子

  本报讯 昨天,今年北京高考在烈日中结束。本月13日将进行外语专业加试。昨天傍晚,所有试卷已经运送到各阅卷点,北京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将统一组织实施评阅。成绩公布预计本月25日。届时如果考生对分数存有疑问,还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到各区县高招办申请查分。

  15考生昨发生“意外”

  昨天,我市133个考点中,共有15位高考生在考试开始前后发生身体“意外”,除1名中暑、1名赶考途中遭遇车辆擦伤手臂外,其余均为急性肠炎。经999急救后,考生均顺利进入正常考试状态。

  在昨天最高气温达到36摄氏度的情况下,当天下午综合考试开始前,在北京八中考点,一名男生中暑并出现头晕、恶心症状,但他马上找到一旁驻守的999急救医生,在接受了简单救治后,很快恢复了正常,并顺利进入考场。

  与高考第一天一样,其余发生“意外”的考生均是因紧张或饮食不当引发了腹部痉挛或腹泻,经诊断均为急性胃肠炎。经过999医生的急救后,他们都顺利进入正常考试状态,没有耽误太多时间。

  本月13日外语口试

  昨天高考已经结束,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将在13日进行外语口试,其成绩与高考各科成绩同步发放。本科录取工作将于7月初结束。考生填报专科志愿安排在7月21日。

  此外,没有参加4月份高考体检的考生(主要是指按规定时间参加体检确有困难的),可在6月11日-12日到北京市体检中心补检(市体检中心地址: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首都儿科研究所院内)。报考军事院校、武警部队院校的考生,要参加面试和军事院校招生体检(即军检),时间为6月30日上午8时至下午4时。

  学生考后“最想睡觉”

  在北京15中考点,记者以“考后最想做什么事”为题,随机采访了近100名考生,8成考生脱口而出: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是“睡觉”,“能睡多久睡多久”。大多数家长的意见也基本同孩子一致。

  还有的女同学说,睡觉起来就去逛街、买衣服,或者大吃一顿。

  考试结束后,考点外的气氛非常活跃,和家人一起在校门外合影留念的考生不少。北京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的一名考生在和妈妈合影的时候,紧紧握住妈妈的手,不知道说什么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