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 > 正文

沪今起阅卷8天结束 现场防火防盗防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10:07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今天高考将全部结束,各科的阅卷工作将于今天全面启动。即使是今天上午刚考完的“3+1+X”中的“1”,也将于下午启动阅卷工作。

  5所高校承担阅卷

  记者获悉,这5所高校分别是复旦(阅物理、化学、生物卷)、同济(阅数学卷)、上外
(阅外语卷)、华师大(阅语文、政治、历史、地理卷)、上师大(阅文理综合卷)。

  据了解,各高校均派出了老师参加阅卷。复旦派出200名教师,上师大有300名教师,而上外则有180名来自本校及其附属中学的阅卷老师。

  现场加强试卷保密

  与往年不同,今年各阅卷点均按“统一标准”武装了试卷库。试卷库内均铁门铁窗、钢筋混凝土墙,还有红外线探头和报警系统等。如此装备,目标———“防火防盗防鼠防水”。为了确保“人在试卷在”,各阅卷点均派出老师24小时值班。

  对于记者提出想去看一看阅卷现场的要求,各阅卷点负责人均断然拒绝:“阅卷点你们肯定是进不去的!”

  8天左右完成阅卷

  记者获悉,前昨两天考完的语文、外语、数学、文理综合试卷已于昨今陆续运抵各相应的阅卷点,今天上午最后开考的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试卷也将于下午运送到

复旦、华师大。根据常规进度,整个阅卷工作将用8天左右时间完成。

  虽说外语试卷的客观题部分采用涂写答题卡形式由机器阅卷。但是,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外语主观题在批阅过程中还需阅卷老师“费思量”。据了解,尽管各科阅卷程序略有差异,一般都会经过初批、复审、组审、中心组审这多个环节,失误率亦规定不能超过千分之三。此外,今年有子女、亲戚等参加高考的老师均不得介入阅卷工作。

  语文首次网上阅卷

  鉴于语文试题较强的主观性,昨天下午,参加阅卷的华师大中文系、部分中学和教育局的老师们与出题人员一起,就考试院下发的标准答案进行了讨论,当对答案有质疑时,经严密商讨后可作出个别调整。至于在阅卷过程中发现考生有与标准答案不一但言之有理的答案时,则提交小组组长与中心组讨论后再下定论。(郭颖 王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