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欲跳槽请妹妹先“代劳” 只因亲自出面代价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10:40  武汉晨报

  近日,省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中高级人才招聘会”,拨动了一些人的跳槽心思。记者采访发现,部分有意跳槽者并不亲自到场,而是委托他人代为应聘。

  跳槽者“不露面”

  在“中高级人才招聘会”上,记者结识了前来替人跳槽的吴小姐。

  吴小姐的哥哥在民企工作,委托吴小姐拿着自己资料来应聘外企。吴小姐说,此前哥哥数次跳槽,因为不方便出面,均是由她与用人单位洽谈、办理报考手续,到考核、面试时,哥哥才亲自出马。

  此外,记者还在招聘会上发现不少“探子”,取得资格进入招聘场地后,便用手机向朋友们通报招聘单位、职位、要求、联系方式。

  不露面因怕露馅

  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吴小姐的哥哥。他告诉记者,以前他曾在跳槽时遇到当时的上司也在找工作,场面十分尴尬。此后,吴先生跳槽总是让妹妹先“开路”,洽谈得差不多了,他再直接与对方联系。

  据吴先生介绍,相当多的高级人才在跳槽时,都选择请人代劳:“我们在单位身居高位,一旦被发现有跳槽倾向,就很难继续待下去。”

  专家:请人“代劳”要谨慎

  光谷某科技集团招聘人员告诉记者,该单位接待过不少代替应聘者,他认为,不亲自出面的跳槽者,不利于单位掌握第一手情况、作出直观判断,也会令单位觉得诚意不够。

  省人才市场招聘部部长李士凌认为:对高级人才来说,请人应聘隐蔽性强,也是自我保护的一种方式,这种做法并无不妥。不过跳槽者最好找非常熟悉自己情况及跳槽要求的人做“中间人”,以免给用人单位传达错误信息;此外,最好搞清单位是否有“不得在职找工作”的规定,避免不必要的劳务纠纷。(王春岚 胡晓光)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