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云南省周密安排今年高考评卷和填报志愿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11:06  云南日报

  今年我省实行考后公布分数填报志愿方式,为确保评卷质量和考生填报志愿有序进行,省招办已于日前作出周密安排。

  今年我省仍将实行全部高考科目计算机网上评卷,并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选拔和培训评卷教师,精心组织评卷判分工作。在网上阅卷时,继续坚持“2+1”(即2位阅卷老师评阅一个考生的试卷,由一位阅卷组长审查)和“1+1+1”
(即由一位阅卷老师、一位小组长、一位科组长评阅)模式,通过层层把关,控制系统误差。同时,由计算机辅助管理阅卷教师通过查看阅卷统计数据、复评、抽查方式,监控阅卷质量。

  今年我省实行考后公布分数填报志愿方式的改革,为避免考生在获知个人分数、分数段和录取线的情况下,有可能造成高分考生集中填报少数热门学校和热门专业的“志愿撞车”现象,省招办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高校填报志愿咨询活动。包括利用电视、电话咨询;出版《2004年在滇招生普通高校招生章程汇编》、《2004年高考填报志愿指要》;公布有关学校近几年录取

分数线等,为考生填报志愿参考。

  据安排,今年拟于6月25日左右公布考生成绩,6月28日至7月2日填报志愿,7月10日左右开始录取工作。在此期间,省招办将继续邀请考生和家长参观评卷现场和录取工作现场,继续实行当日录取结束的院校名单、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等信息向社会“一日一报”制度,继续实行录取现场接待考生来信来访制等。(罗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