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考生赴考途中突发车祸 单独考试趴着答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11:11  燕赵都市报

  本报沧州电 (记者 李家伟) 昨天上午,沧州东光县一高考考生在赴考途中发生交通事故,腰部受伤,无法坐着答题,当地教育部门得知这一突发状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为这名考生安排了单独考场,这名考生趴着完成了当天的两场考试。

  据东光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名考生姓罗,是东光一中的学生,东光县连镇人。昨天上午7时40分左右,小罗的父亲骑着摩托车带着小罗赶赴考场,当行至大张村附近的
公路时发生交通事故,摩托车摔倒,小罗腰部受伤。小罗被立即送往医院,与此同时,一个突发的问题摆在了当地教育部门面前:小罗的伤情使他无法坐着答题。

  不能让孩子耽误了高考!当地教育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经请示,方案很快制订出来:为小罗安排一个单独的考场,监考老师从预备监考老师中抽调。

医院也积极配合,出动120急救车将小罗送到考点,用担架将小罗抬到为他单独设立的考场内,一场突发事故终究没有中断小罗的高考。

  当天下午,急救车再次将小罗送到考点,小罗就这样趴着完成了最后两场高考考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