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海南省高考顺利封笔 评卷工作12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14:01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8日讯 (记者 翁朝健) 今天下午5时30分,我省18个考区32个考点的铃声同时响起,3.4万名考生随即走出考场。此时,记者从设在省考试局的高考总值班室获悉,今年我省各考区秩序良好,高考顺利封笔。

  温馨的考试环境

  今年是我省历史上考生最多的一年,共3.4万多人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5000多人,共设32个考点,比去年增加8个。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在考试结束后对记者说,今年我省高考最显著的特点是,我省各有关部门紧密配合,以人为本,以考生为本,为考生营造一个温馨的考试环境。

  今年5月中旬,教育部召开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教育、宣传、监察、公安、信息、保密、高院、武警等部门和单位联合对各类全国教育统一考试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高考前,省政府召开高考联席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紧密配合为考生服务。在今年的高考中,全省各地有关部门主动行动起来,积极服务高考。公安部门除了维持考场秩序、疏导交通外,还主动用警车送来不及到考场的考生。为了这两天的高考,海口市公安部门就派出警力900多人次;环保部门派出检查组对考点附近的噪音情况进行监测,发现噪音超标立即制止,仅海口市环保部门就派出8个小组共三四十人;

卫生部门派出医护人员到考点为身体不适的考生诊治,一些救护车还开到考点里守候;保密、安全部门主动为试卷的印刷服务,试卷运到各考区后,往年只有公安部门派员站岗保卫,今年武警部队还在每个考区派出5至7人24小时巡逻保卫,确保试卷印刷和运送万无一失。

  在各考点,记者都深深感受到人性化的管理。各考点都设有饮水处、医疗点、考生休息室、咨询点等,除了省巡视员、主考官和监考员之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准进考场,包括到考点巡视的副省长林方略和各市县主要领导等都严格做到这一点。监考员们都尽量少在考场里走动,并主动为考生服务。今天下午的文科综合题中地理画图题,一些考生忘了带尺子,很多考点的监考老师主动为考生找来尺子。

  监考工作更规范

  今年高考,我省各考区全面实行目标责任制,实行问责制,出了问题层层追究责任。高考报名前,每位考生都签订了诚信承诺,承诺遵守考试纪律,给考生发准考证时,附上一张考生守则和教育部最近出台的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在对监考员进行全面培训工作中,省考试部门还给各考区发放了编有监考各程序的光盘,让每位监考员都熟悉监考程序,使监考工作更加规范。

  此外,今年我省还增派了巡视员,往年每个考点只派2名巡视员,今年有些考生人数多、管理上有困难的考点共派了五六位巡视员,今年的巡视员人数达到80人。同时今年我省在各考区都派了由厅级领导担任的督考官。

  据了解, 我省高考评卷工作将于本月12日开始,460多名评卷教师将在海南师院对3.4万考生的13.7万多份试卷进行评阅。(翁朝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