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后考生准备忙什么--旅游、充电、填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14:16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8日讯 (记者 姚莉莉 张苏民 岳嵬) “解放啦!”下午5点30分,考试结束铃一响,考生们纷纷从各个考场涌出。苦读12年之后,考生们将迎来长达3个月的假期。那高考之后,他们会忙些什么呢?

  离考试结束还有半小时,海南振发学校考生王智便交了卷。他出考场第一句话就是“如释重负”。他自己考后的第一打算是“跟同学一起去钓鱼”。

  考生小唐的计划是游览海南山水。他假期准备自己骑自行车去环岛游,熟悉海南的风土人情,进了大学才好做一个海南“推销员”,向省外同学介绍海南风光。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一部分考生希望长假能放松心情,享受自然美景,但也有不少考生则希望能多看一些英语、计算机之类的书籍,给自己“充电”,为今后上大学作准备。 

  海口一中考生小陈告诉记者,自己英语不太好,如果不在假期恶补,怕将来上了大学跟不上其他学生,此外假期里还想学点以前想学但没空学的东西,比如电脑、游泳。

  海瑞学园一位考生告诉记者,考完试他不会出去玩,而是准备看计算机方面的书籍。他喜欢计算机,报志愿时就会报计算机方面的专业,因此趁放假时一定要先学习一下。

  虽然告别了高考,但高考志愿书又让考生犯难。琼山中学的考生小蔡说,这几天要好好研究往年各所高校在海南的录取分数,可不能因为志愿没填好与好学校擦肩而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