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韩国2012年开始迁都 耗时2年耗资3.4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14:17  中国日报网站

  韩国“新行政首都建设促进委员会”6月8日宣布,该国的85个主要国家机关将从2012年起迁往新行政首都,预计将在2014年完成搬迁工作,总费用预计将达到3.4万亿韩元。据《朝鲜日报》报道,此暂行方案6月中旬经委员会审议通过之后,将在7月中旬交由总统批准并最终定案。此外,韩国目前首都汉城将在本月确定其汉语新名称,可能的选择是“首尔”或“首午尔”。

  耗时两年耗资3.4万亿

  据《朝鲜日报》报道,将迁移的国家机关包括总统直属的11个机关、国务总理直属的13个机关、中央部委及所属48个机关和2个独立机关等74个机关和11个宪法机关,总计85个。现有国家机关总数为269个,此次暂定的85个部门占考虑迁移的143个部门的59.4%,人数达23614人。

  “新行政首都建设促进委员会”表示,为了使韩国的经济、社会及行政空白时期减少至最短,决定迁移工作逐年进行,首先迁移国务委员级别的中央行政部门和青瓦台等国家中枢行政部门,最后迁移宪法机关。由于部分办公楼将于2012年竣工,该委员会计划当年开始迁移行政部门,2014年左右完成迁移工作。至于国会和大法院等立法司法机构是否一同迁移到新首都,将留给韩国国会在今年下半年决定。

  据悉,迁移国家机关所需的经费包括建设办公楼和搬迁费用,共3.4万亿韩元。“新行政首都建设促进委员会”表示,通过出售原有办公楼等方法,完全可以筹集所需资金。

  8月确定新首都地点

  5月21日,韩国政府组成了负责行政首都建设事务的“新行政首都建设推进委员会”,开始了新行政首都的选址工作。据悉,该委员会将在本月对8至9处候选地点进行专家评比工作,7月份公布各候选地的最终得分。该委员会将在此基础上与相关单位协商后于8月份最终确定新首都地点。新行政首都规模为7590万平方米,可容纳50万人,将于2007年开工,2012年开始入住。

  候选地点的评价标准包括国家均衡发展、国内外接近程度、环境、自然条件、城市开发费用等。该委员会局长朴相圭表示:“以下地区不列入候选名单:与军事设施或与现有城市相邻的地区,与汉城距离较近的地区。”因此,军事设施密集地区忠南鸡龙市、与市区相邻的大田西南地区、与汉城较近的天安、牙山等地从候选名单中排除的可能性极大。据韩国房地产行业认为,根据该委员会提供的方针,最有竞争力的候选地点是韩国忠北清原郡五松地区和公州市长起地区(音译)一带。

  汉城改为“首(午)尔”

  韩国目前首都汉城于5月21日表示,汉城向汉城市民和专家公开征集了汉城的汉语名称修改方案,最终确定两个方案为候选方案———首尔和首午尔。汉城市有关人士解释说:“‘首尔’意味着清凉且鸟语花香的城市,‘首午尔’意味着明亮的城市,不仅符合汉城的形象,而且发音也相似,所以被选中。”汉城希望通过“汉城汉语标记咨询委员会”和地名委员会等部门,在今年6月最终确定汉城的新汉语名称,然后通过国政宣传处等部门向世界公布新名称,同时开始更换各种标示牌。(信莲)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