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聚焦2004高考复读 > 正文

不明白艺术类考生报名办法 复读理科生考了文科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15: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福州6月8日讯 读了4年的理科,高考前几天,校方却通知他参加文科高考。这样的事就发生在福建三明市考生林思秋身上。

  今天中午11时20分,考完上午科目的林思秋,神色黯然地说:“考砸了,完蛋了。”林思秋说,他家住在尤溪县洋中镇,“我是今年才决定要考艺术类的。”2003年高考落榜后,他选择了到当地教学水平最好的学校————尤溪一中回读,并且准备报考艺术类,因
为他有很好的声乐条件。

  “6月5日,看着校方发下的准考证,我才知道自己要参加文科考试”,思秋说,他找到年段段长反映情况,段长带他到了学校教务处,他看到陈副校长、田主任、班主任都在场,他们当场向他道歉,表示这是学校的责任。

  思秋说,今年3月份填报高考表格时,他看到表格上面有“文史类、理工类、艺术类”三种选择,他就问班主任他要报考艺术类,该怎么填报,班主任说不了解情况,要求他到教务处询问。在教务处,田主任告诉他,理工类和艺术类只能选择填一个,并要他慎重考虑。

  思秋说,他本来就是理科班的,要报考艺术院校,被田主任这么一说,就填了“艺术类”,就没有再填理工类。3月底,他的音乐老师于老师带他到厦门参加专业考试,不久有一张确认表格无误的反馈单传到学校需要考生确认签名。思秋说,当时他没有看到反馈单,签名也不知道是谁“代劳”的。

  8日下午,三明市高招办一名自称姓李的主任说,县高招办已经把此事告知市高招办,事实是考生自己没看清楚,错填高考表格,由此造成的责任应该由考生自己承担。

  他说,音乐类考生只能报考文科,这个消息在3月9日就公布在三明教育网上,并且教师也多次把该规定告知学生,而且在艺术类的招生简章上也写得清清楚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