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希腊爱情海--今年夏天出境首选奥运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16:01  新华网

  2004年8月13日,奥运会将在希腊举行,向往已久的希腊之行马上就要开始了。行前,找出了希腊著名作曲家雅尼在北京紫禁城演出音乐碟,在融汇着传统与现代感的旋律中,想象着从古老神话传说中走过来的希腊,不知今天变得怎么样了?那些令旅游者心向往之的爱琴海岛屿,又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色?

  今日雅典

  从雅典机场出来,正是午后三点左右。我们乘坐的旅游车在挤满车辆的狭窄街道上缓慢地行驶着。

  雅典及它邻近的地区面积不大,但却有400万人,占希腊人口的三分之一以上,所以城市的人口密度很高。沿路可以看到一排排式样相近的民居,大多有四、五层楼高,很象六、七十年代中国很多城市所建的成片公房。城市的另一个特点是,随处可见拜占庭式的教堂,因为希腊有97%的人信仰希腊东正教。

  望着陈旧的城市,拥挤的交通,满是尘土的大街,到处挖开的路面和熙来攘往的人群,真怀疑自己来到了另一个拥挤喧杂的城市,又担心在奥运会召开前,这里的奥运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能否完成。导游大概看出了我们的懊丧,他说:“别着急,希腊人不到最后的关头不会使出看家本领,等你们结束这次旅行时,就会庆幸自己选对了地方。”很快,最初的印象就被抛开了。

  第一次来到雅典的游客,大多是怀着对古代浪漫的憧憬,期待着能一睹伟大的雅典卫城的雄姿。当我们的车走进市区,车窗外已经闪现出我们早已在电影或照片中熟悉的雅典卫城所在的身影,路边也不时有神庙和古典风格的建筑映入眼帘;时间渐晚,当夜幕遮住了城市的喧嚣,变幻的激光使雅典的卫城更增添了一份神秘感,那些神话国度中的故事仿佛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确实的地点、人物和时间。雅典古老的浪漫呼唤着我们,今日的雅典虽说有点粗糙或粗犷,但依然可近可亲,引人入胜。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