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河北:2004年公安普通高校招生政策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0 13:04  燕赵都市报

  记者昨日从省考试院获悉,2004年公安普通高校和现役院校在我省招生相关规定出台,只有符合相关条件的考生,方可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以上五所院校简称公安普通高等院校),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以上两所院校简称公安现役院校)。

  11日开始填报志愿

  报考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现役院校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1日至6月12日。

  考生首先须符合的报名条件为:拥护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纪守法,勤奋学习,志愿献身公安事业。身体健康,符合从事相关公安工作所要求的条件。报考公安普通高等院校的考生为高中毕业,未婚,年龄不超过22周岁(截止到当年9月1日,外语专业不超过20周岁)。报考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截止到当年9月1日)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边防管理专业招收文史和理工类考生,限英、日、俄语种。其他4个专业招理工类考生,限英语语种。报考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的考生为理工类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截止到当年9月1日)。

  政审不合格也难如愿

  据介绍,凡报考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现役院校考生的政治思想考核,除按照教育部《200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第6条、第7条规定的政治思想品德考核标准进行考核外,还必须经过公安机关的政治审查。政审工作由考生的所在地县(市)公安派出所负责,并由民警和领导签字。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属政审不合格:有反对四项基本原则言行的;有流氓、偷窃等不良行为,道德品质不好的;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直系血亲或对本人有较大影响的旁系血亲在境外、国外从事危害我国国家安全活动,本人与其划不清界限的;直系血亲中或对本人有较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其他原因不宜做人民警察和公安现役警察的。

  考生身体条件得过硬

  报考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现役院校的考生,除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身体健康状况标准外,对过于肥胖或消瘦的考生(标准体重〈千克〉=身高〈厘米〉—110,实际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5%以上者为过于肥胖,实际体重低于标准体重15%以下者为过于消瘦)要严格控制。考生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报考公安普通高等院校的男性考生身高不低于1.70米,体重不低于50公斤;女性考生身高不低于1.60米,体重不低于45公斤;身体匀称;左右眼单眼裸视视力,理工类专业应在4.9(0.8)以上,文史类专业应在4.8(0.6)以上;无色盲、色弱;两耳无重听;无口吃;五官端正,面部无明显特征和缺陷(如唇裂、对眼、斜眼、斜颈、各种疤麻等),嗅觉不迟钝、无鸡胸、无腋臭,无严重静脉曲张,无明显八字步、罗圈腿,无重度平跖足(平脚板),无文身、少白头、驼背,无各种残疾,直系血亲无精神病史;无传染病,肝功化验指标必须在正常范围内,无甲肝、乙肝、澳抗阳性。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边防管理专业身高:男1.68米以上,女1.60米以上。其他4个专业身高:男1.68米以上,女1.58米以上。视力:两眼裸视视力均在4.8以上;或一眼裸视视力在4.7以上,另一眼裸视视力在5.0以上。

  报考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的考生为理工类男性。身高:1.68米以上,视力:两眼裸视视力均在4.8以上。

  报考公安现役院校的面试、体检工作按照《公安现役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

  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体检项目为肝功、乙肝五项。

  面试本月27至29日进行

  面试、体能测试工作由省招生委员会、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高考分数公布后,省教育考试院根据考生志愿按招生计划的四倍从高分到低分划定考生参加面试的最低分数要求,招生计划不足4人的(含4人),按招生计划的5倍从高分到低分划定考生参加面试的最低分数要求。

  达到面试最低分数要求的考生,凭高考成绩通知单和准考证、身份证,并携带三张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参加面试。

  面试和体能测试地点:河北省

石家庄市民兵训练基地(石家庄市学府路基地街1号,从火车站乘108路公共汽车终点杜北站下车,往北直行1500米即到)。

  报考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的考生6月27—29日内空腹早8点准时在省公安厅门口(石家庄市中山西路469号)集合参加体检后,参加面试、体能测试。

  报考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的考生在石家庄市民兵训练基地首先进行体检(须空腹),然后参加面试和体能测试。

  参加面试和体检的路费、食宿费由考生自理,并缴纳有关费用。

  考生入学后须参加复检

  报考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现役院校的考生,参加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提前录取。录取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即:在考生面试、体检和政审均合格的基础上,由学校按招生计划在120%提档名单内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并负责对未录取考生的解释及其他遗留问题的处理。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其他普通高等学校的录取。

  考生须格外注意的一点是,已被录取的考生入学后,由学校进行复检,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坚决予以退回,不可参加本年度其他普通高等院校的录取。(记者 许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