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军队院校2004年在河北招收高中生政策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0 13:34  燕赵都市报

  记者昨天从省考试院了解到,2004年军队院校在我省招收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的相关规定已出台。

  招生对象

  招生对象为参加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在20周岁以下
(1984年9月1日以后出生),未婚;政治思想品质好,志愿为国防建设事业服务;身体健康。

  我省今年填报军队院校志愿的时间定于6月11日至12日,考生在提前批可填报两所军校志愿。高考成绩公布后,省教育考试院将根据考生报考的志愿,按院校招生计划的4倍从高分到低分划定考生参加面试的最低分数线,报考军校的考生应于6月26日上午到学校或县、市(区)招办查看面试分数线,对于达到本人报考院校面试分数要求的考生,于6月27日至29日参加政审、面试和体检。面试、政审和体检地点由各军分区(警备区)确定并事先通知考生。参加面试的考生,需携带本人准考证、高考成绩通知单及两张近期免冠一寸照片。

  届时,面试

分数线还将在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上公布,网址为:www.hebeea.edu.cn。

  面试

  面试、体检、政审由省军区负总责,各军分区(警备区)负责具体实施。面试人员由省军区统一派出。面试地点由各市军队院校招生办确定并及时通知到考生。面试结论由面试组人员共同作出,即时填写面试意见。面试结论分为指挥专业合格、非指挥专业合格和不合格三种,指挥专业合格者,非指挥专业也合格。对面试不合格的考生,面试人员应向考生说明原因和理由。对面试结论有异议的考生,由复议组进行复议并作出最终结论。面试淘汰考生数量应掌握在各院校面试考生总数的20%以内。

  体检

  考生体检单位由各军分区(警备区)指定,原则上有部队体系

医院的安排在体系医院进行,没有体系医院的安排在市中心医院进行。体检标准按照《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1997]后联字2号)执行。体检结论分为指挥专业合格、非指挥专业合格和不合格三种。指挥专业合格者,非指挥专业也合格。体检费用按有关规定,由省军区和考生个人共同负担。

  政审

  面试合格的考生参加政治审查。政审与体检时间安排先后由各市军队院校招生办视情而定。政审工作由县(市、区)人武部牵头,当地派出所和中学予以配合。考生所在中学、考生常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和县(市、区)人武部要对考生政治情况做出明确审查意见,并加盖军队院校招生政审专用章。

  录取

  军队院校招生实行本、专科同批次提前单独录取。今年,我省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对军队院校一律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录取现场不接待院校招生人员。在政审、面试和体检合格的考生中,由省教育考试院从第一志愿报考该院校的上线考生中,依据考生分数,按照招生计划的120%投档。当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量不足时,发第二志愿报考考生档案。上线考生数量仍不足时,从其他服从调剂的合格考生中解决。

  军队招生院校应当遵守我省录取工作的有关规定并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完成录取工作,不得借故点名录取提取比例范围之外的考生。招生院校不得随意缩减招生计划,如确需变更招生计划,须报经上级计划部门下达同意意见,并通知我省教育考试院方可调整。(记者 许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