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湖北考生6月10日起填报提前批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0 15:19  武汉晨报

  ●省招办6点提醒

  今起至14日,考生开始填报提前批志愿,省招办提醒考生注意六个方面问题。

  (1)提前批中的院校志愿不能跨类混报

  提前批中的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和文艺、体育特长生志愿不能跨类混报,只能选其中一类填报。

  提前批文理类中同一院校的国防生与航海专业也不能混报,如武汉理工大学、华东船舶学院等高校既有国防生专业又有航海专业,考生只能选报其一,不能混报。

  (2)填报提前批志愿还可填第一至第四批院校志愿

  省招办提醒,不想到军事、公安、司法、安全、国防生、航海以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院校学习的考生,最好不要填报这些院校,一旦在提前批录取就不能参加第一、二、三、四批院校的录取了。

  (3)填报艺术专业志愿要注意专业成绩

  艺术类考生填报志愿时,应填报自己取得了专业合格证的院校,不能填报没有取得专业合格证的院校,否则其志愿等同于无效志愿;联考成绩达到了省划定的联考专业本科合格控制分数线的考生,还可以填报认可我省联考本科成绩的院校。自行发放了专业合格证的院校,录取时只能录取有本校专业合格证的考生,不能认可其他院校的专业合格证。各校的专业合格证在录取时不能打通使用、不能相互认可。

  联考成绩达到了省划定的高职高专合格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可以填报我省院校的联考高职高专志愿以及认可我省联考成绩的外省院校的艺术高职高专志愿。部分获得了艺术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在高考文化课报名时若没有兼报艺术类专业,也不会影响艺术专业的录取,不必更改报名信息。这些考生填报志愿时,只要选报了艺术专业志愿就可参与艺术专业录取。

  (4)填报体育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必须参加全省组织的体育素质测试,填报武汉体育学院体育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武汉体育学院单独组织的体育素质测试。没有参加体育素质测试的考生填报体育院校(专业)志愿等同于无效志愿。

  (5)女生不要填报已明确规定不招女生的军事院校专业。

  (6)从近几年报考公安类志愿分布情况看,公安部属院校生源不平衡。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考生较多,很多考生因志愿过分集中失去了参加面试、政审和体能测试的机会。报考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和中国人民武装学院的考生较少,考生应根据自己的估分实际,切合实际地选报志愿。

  ●机读志愿卡说明

  填报提前批志愿使用《机读志愿卡(一)》,文艺、体育特长生填报志愿使用《湖北省2004年普通高校招生文艺、体育特长生志愿表》。

  1.提前批文理类院校(专业)志愿

  ①提前批本科包括:军事、公安、司法、安全院校(专业)等,国防生,部分航海类专业,民航、空军招收飞行学员;招收中职毕业生(含双特色学校毕业生)的本科院校(专业);经省招委同意的其他院校(专业)。可填3个院校志愿和1个愿意调剂到其他院校志愿,第一院校志愿可填5个专业志愿,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第二、第三院校志愿分别可填4个专业志愿,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②提前批高职高专包括:军事、公安等院校高职高专专业;部分航海类高职高专专业。可填3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分别可填2个专业志愿和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2.艺术类院校(专业)志愿

  ①艺术本科(一)包括:独立设置艺术院校的艺术本科专业、重点院校的艺术本科专业和经省招委同意的一般本科院校的艺术本科专业。可填3个院校志愿,第一、第二、第三院校志愿分别可填2个专业志愿和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②艺术本科(二)包括:一般本科院校和独立学院的艺术本科专业。艺术本科(二)可填3个院校志愿,第一、第二、第三院校志愿分别可填2个专业志愿和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③艺术高职高专(含中职艺术):可填3个院校志愿,第一、第二、第三院校志愿分别可填2个专业志愿和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3.体育类院校(专业)志愿

  ①体育本科:可填3个院校志愿,第一、第二、第三院校志愿分别可填2个专业志愿和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②体育高职高专:可填3个院校志愿,第一、第二、第三院校志愿分别可填2个专业志愿和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提前批志愿注意事项

  1.提前批录取的高校(专业)分为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以及文艺、体育特长生,考生只能选其中一类填报,不得跨类混报。武汉理工大学、华东船舶学院等同一院校的国防生和航海类专业,只能选其一,不得兼报。

  2.军事、公安、司法、安全、航海院校(专业)和国防生招生,对考生年龄等方面有特殊要求。

  3.参加高职统考的中职毕业生报考本科院校(专业),志愿填写在《机读志愿卡(一)》文理类提前批本科栏;考生填报的本科专业志愿要与自己参加考试的专业类别对口,应该先报主招专业类别,再报兼招专业类别。在公布的招生计划中,专业名称后面括号内注明了主招专业类别和兼招专业类别。报考艺术高职高专专业,志愿填写在《机读志愿卡(一)》艺术类艺术高职高专栏。

  4.双特色学校毕业生填报招收双特色学校考生的本科院校(专业),志愿填在提前批文理类本科志愿栏。

  5.填报艺术院校(专业)的考生应特别注意专业合格证和联考成绩的适用范围。考生填报志愿时应填报自己取得了专业合格证的院校,不能填报没有取得专业合格证的院校,否则其志愿等同于无效志愿;联考成绩达到了省划定的本科联考专业合格控制分数线的考生,还可以填报认可我省联考本科成绩的院校(院校没有自行发放本科专业合格证);联考成绩达到了省划定的高职高专联考专业合格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可以填报我省院校的艺术高职高专志愿以及认可我省联考成绩的省外院校的艺术高职高专。

  6.填报体育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应注意的问题。填报体育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必须参加全省组织的体育素质测试,填报武汉体育学院体育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武汉体育学院单独组织的体育素质测试。同时参加了全省统一组织的体育素质测试和武汉体育学院单独组织的体育素质测试的考生,既可以填报武汉体育学院体育专业,也可以填报其他院校体育专业。没有参加体育素质测试的考生填报体育院校(专业)志愿等同于无效志愿。各招生院校对考生身高等身体条件有不同要求,对体育素质和文化成绩有不同要求,考生应了解院校的招生要求后再填报志愿。

  7.文艺和体育特长生填报志愿使用单独的志愿表(《湖北省2004年普通高校招生文艺、体育特长生志愿表》),不要把志愿填报在机读志愿卡上,填在机读志愿卡上的志愿等同于无效志愿。文艺和体育特长生志愿表可到中学和县(市、区)领取。

  考生如何领取纸介质档案

  据了解,录取新生的纸介质档案由县(市、区)招办密封盖章,考生报到时自己带到高校。全省发放录取新生纸介质档案的时间一般为:本科在8月上旬,专科在8月底至9月初,具体时间由各市(州)招办确定并公布,考生要在当地市(州)招办规定的时间和地点领取纸介质档案。

  军校录取新生档案由市(州)招办集中邮寄给高校。空军和民航招收飞行学员的考生纸介质档案由省招办集中给招生部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