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华裔毕业生膺选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校董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0 16: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移民美国仅五年的施文,今年由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Hopkins University)毕业,并被选为该校董事,任期四年,7月1日即将交接,9月底即将赴英国牛津大学念生物博士的施文说,接下来将会以诺贝尔奖为目标,鞭策自己继续努力。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董事会秘书兼校长执行助理史盖德门(Jerome D.Schnydman)表示
,今年包括施文在内,只有五人新上任,所以董事会将不会有正式的交接仪式,7月份董事会名单就会更新,新董事会第一次开会将在10月24日及25日,董事会总人数将近百人,施文将会与他们一起开会。

  1999年由北京赴美念高中的20岁学生施文,由刚来时不甚流利的英语,到去年获得罗德学者奖(Rhodes Scholars)前,通过七名学者委员同时进行的严格交叉询问,再到今年获全校师生投票和董事遴选委员层层筛选,代表毕业校友进入董事会,每一年,施文都以跳跃的速度成长。他说,在他的美国读书生涯中,他认为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发挥长处,而在过程中,他父亲施安恂对他的鼓励帮助,也是重要因素。

  施文表示,另外,还要归功于“发挥所长”,因为华人新移民学生的专长与美国学生不同,华人往往是数理化基础特别好,所以他父亲就鼓励他参加物理竞赛,并协助他找寻各种适合的奖学金,即使知道新移民很少申请得到,他们也不放弃,在各项竞赛配合高中总平均4.0的学业成绩之下,他因此能进入好大学,并开始在学校发展社团才华。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每年都会从毕业优秀校友中选出一名董事,参与董事会,透过提名、全校师生投票后,选出五人,再由董事会遴选委员交叉询问,最后施文雀屏中选。施文在入选之前,就已经知道他将赴牛津就读三年,所以他计划每年飞返美国四次,以便参与董事会,履行董事职责。

  施安恂说,他一向“不以成败论英雄”,孩子只要努力了,即使没有成功,也值得鼓励,不要让孩子有太大的心理压力,但要关心孩子的进步,协助他找到方向,他自己每天大量阅读资料,施家两父子都说,对竞赛、奖学金等事情,爸爸比孩子还懂,施文说:“我爸爸很有远见”。

  在北京念一般中学的施文,赴美念10年级时,也是先念双语班,再开始修大学先修课,由于步骤得当,施文进步神速,用先修课抵掉许多大学学分,不但三年就念完大学,且没有上暑期课,完全用奖学金读完,再申请到牛津的奖学金,将继续研究分子细胞的信号传达,以防止血管增生的细胞信号传达为主要项目,攻读癌症博士。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