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旅美留学生办移民:雇主支薪能力很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1 10:09  华声报

  又是毕业的季节,对部分才踏出校门、有意留在美国长期发展的外国学生而言,不仅仅要找到一份工作,发挥所学专长,还要找到一家愿意支持其绿卡申请过程的公司机构,一圆美国梦。移民律师指出,利用劳工应聘提出的职业移民申请,雇主是否有支付劳工薪水的能力,是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审核此类案件的重要关键。有意以此类职业移民提出绿卡申请的工作者,在选择工作时,最好考虑公司是否有支付薪资的能力。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以劳工应聘提出的职业移民申请,在劳工纸批准后,即可提出I-140和I-485的申请。在I-140的申请阶段,雇主是否能支付申请劳工应聘时所允诺的薪水,是该移民申请案成功与否的关键。一般而言,移民局审理雇主支付薪水的能力,是由劳工认证开始算起到I-485批准为止这段时间,雇主要有支付该职务薪水的能力,并提出支付该员工薪水的证明。

  华裔移民律师梁勇表示,移民局的审核依据,主要是雇主的报税记录及财务报告,像是公司每年的报税表、年度报告或是经过核算的财务报表。若是公司的员工超过100人,可以在没有财务报表的情况下,由公司的财务部门主管发出一份声明文件,以示雇主有足够的财务能力来负担员工的薪水。移民局有权要求雇主必须提出其它损益表、银行存款证明、人事资料等文件来供移民局作为审核的参考依据。

  梁勇表示,提出职业移民申请者要特别注意工作的选择,不要仅以薪资的多少作为主要的考虑,应该要注意到公司的稳定性和长久性,以减少在移民申请中可能发生的意外。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