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天津科技大学:有肝病不宜报考食品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1 11:38  每日新报

  天津科技大学 石文建老师

  招生计划

  天津科技大学今年在津共招收 1200名本科生,比 2003年增加 80名,其中理工类 1062名,文史类 138名。

新增专业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汽车工程):培养具备扎实的机械工程、电子与计算机技术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环境工程:培养能灵活应用水、气、声、电等治理工程技术,具备环境检测、环境评价、环境规划能力的高水平创新型人才。

  食品质量与安全:培养具备食品生产、食品营养、

食品安全、食品质量控制等诸多领域基本知识和技能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艺术设计(动画设计):培养具有动画设计思维、创作与制作能力,能灵活运用动画设计的基本原理和技巧,有较强的动画设计制作综合能力的高等应用型专业人才。

  此外,还有包装工程 (物流工程 )、日语(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国际金融)、网络工程、通信工程等新增专业。

  录取原则

  进档考生按照高考成绩和专业志愿顺序安排专业。在第一志愿不满时录取非第一志愿的考生。在高考成绩总分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相关科目成绩较高和政策照顾加分的考生。

  专业要求

  我校第一外语教学均为英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处理)专业和日语(人力资源管理)第一外语教学为日语除外 ]。

  凡报考我校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必须达到 95分(含 95分)以上,并且参加高考英语口试,口试成绩合格,否则该专业不予录取。我校无男女生比例限制。

  收费情况

  ( 1)当年学费:普通类专业: 4000元 /年;艺术类专业: 8000元 /年;国际学院各专业: 15000元 /年;( 2)住宿费: 1000-1200元 /年:( 3)预交书费: 600元 /年。

  奖助学措施

  ( 1)学校所设奖学金共分为四类约 20余种,获奖比例占在校总人数的 35%以上。一类为国家级奖学金,一类为市级奖励,一类为企业资助奖学金,一类为校级奖励。

  为保证特困生完成学业,学校设立了勤工助学基金,学生在校内可从事各项固定勤工助学和临时性的勤工助学及家教等工作并能获得相应的报酬。针对特困生,学校还有一些资助。在遇到特殊困难时,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 60273336( 8:30至 17:30)

  网站: www.tust.edu.cn

  (新报记者 郑东红)

  科技大学咨询热点

  问:我的英语及语文成绩估分较高,请问报考贵校哪个专业比较好?

  答:我校按照进档考生的总考分和专业志愿安排专业。对于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有特殊要求,英语单科成绩必须达到 95分(含 95分)以上,且参加高考英语口试,口试成绩合格,否则该专业不予录取。

  问:贵校有无分数级差?

  答:我校不设分数级差。

  问:学校的第一志愿率是多少?

  答:近几年我校第一志愿率为 100%。当然如果第一志愿不满,也不拒录第二志愿的考生。

  问:估分 560分,可以挑一个好专业吗?

  答:可以。

  问:请问报考贵校艺术类专业如何录取?

  答:报考本校艺术类专业必须达到 3个条件。第一志愿报考本校;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达到规定

分数线;外语单科成绩达到本校规定的分数线。达到以上条件方可参加我校综合分的排名。

  问:听说新生都要到泰达校区就读是吗?

  答:我校的 04级新生全部都到泰达校区就读。

  问:塘沽考生到泰达校区就读必须住宿吗?

  答:住宿与否将按照学生自愿的原则。

  问:报考食品专业对于身体有特殊要求吗?

  答:由于将来就业时用人单位可能会对身体条件有特殊的要求,所以患有肝功能疾病的考生不适合报考食品专业。

  问:法律专业在贵校属于理工类还是文史类?

  答:在我校属文史类学科。

  问:学校是否给第二志愿预留名额?

  答:不预留,第一志愿录满后就不再录取了。

  问:贵校的提档比例是多少?

  答:我校的调档比例为不超过当地招生计划的 120%以内。

  问:新生入学后是否可以调换专业?

  答:可以调换,可在入学第一年的下半学期向学校提出转专业申请,经过专业考试符合条件就可。

  问:我想报考贵校今年新增加的日语(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请问该专业对英语成绩有无特殊要求?

  答:对英语成绩没有什么特殊要求。

  问:我估分 480分,想报考法学专业可以吗?

  答:法学专业在我校各专业中的

录取分数线不是最高,应该差不多。(新报记者 王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