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2004年天津市中医学院:护理专业无性别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1 11:50  每日新报

  天津中医学院招办主 任常毅

  ▲招生计划

  今年计划在津招收 330名本科生。

  ▲招生变化

  今年增设了劳动与社会保障 (医疗方向 )专业,文理兼收。应用心理学、市场营销专业改为文理兼收。

  ▲录取原则

  第一志愿考生优先录取,不拒录非第一志愿考生。安排专业时,适当考虑相关科目成绩。中医类、文学类专业为语文、外语;药学类专业为化学、数学。报考中医学七年制,高考外语成绩不及格者原则上不予录取。

  各类专业开设直接用英语或双语教学授课的课程,只招收有英语基础的考生。中医学七年制外向型日语方向的外语语种不限。

  护理专业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 1.65米、女生身高不低于 1.55米。五官端正,肝功能化验指标正常。

  ▲收费情况

  医药类每年收取学杂费 4000元,文、理、管类每年收取学杂费 3200元。目前学院还不具备公寓式住宿,为标准的大学生宿舍,每间可安排 6至 8人,住宿费 600至 800元 /年。七年制学生学杂费每年 5000元。

  ▲奖助学措施

  奖学金分为综合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和优秀毕业生奖学金三类。每学年评选一次。

  ▲咨询方式

  电话: 23051033

  网址:www.tjutcm.edu.cn E-mail:jiaowuch@tjutcm.edu.cn

  中医学院咨询热点

  问:我估了 450分,理科,有希望吗?

  答:可以试一下第二批本科的专业。

  问:如果第一志愿报其他学校没被录取,第二志愿报中医学院可以吗?

  答:中医学院不拒录第二志愿考生,但必须在第一志愿没有招满的前提下。学校有录取第二志愿考生的先例。

  问:本硕连读的七年中,时间是如何安排的?

  答:在新生入学后的前两年,分别与

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外国语学院合作,把学生放到这些高校中,第三年后回校,进行医学专业培养。到第六、七年级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问:中医学是按大类招生,后期有什么专业可以选择 ?

  答:入学的前两年,学院将集中为学生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从第三年起,学生可以根据个人的发展志向选择不同的专业方向,后期专业方向包括中医临床、中西医结合临床、中医骨伤、养生康复、中医美容等。

  问:七年制专业一定能拿到硕士学位吗?

  答:不一定。学院实行淘汰制,如果七年制专业的学生不能合格完成学业,将被淘汰到五年制专业中去,这样就拿不到硕士学位了。

  问:进校后可以转专业吗?

  答:不能,学校目前也没有开设第二学位,如果学生对专业之外的学科感兴趣,可以选择辅修课。

  问:护理专业招男生吗?

  答:学院的各个专业均没有性别限制。

  问:我是陕西考生,估了 470分,能报中医学院的哪个专业?

  答:今年中医学院在陕西招 35人,中医学类招的人数比较多, 15人,可以试着报一下。

  问:学中医对视力有要求吗?

  答:只要矫正视力达到要求,不是色盲、色弱,就可以报。

  (新报见习记者 赵迎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