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2004年天津市商学院10%考生可跨类选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1 12:02  每日新报

  天津商学院招生办主任 郑志明

  招生计划

  天津商学院今年计划在本市招收本科生 1030人。

  新增专业

  生物技术专业

  本专业培养能在科研机构或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能在工业、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环保、园林等行业的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招生变化

  商学院今年继续按照学科大类招生,按学科大类入学的学生入学后按照学院统一要求进入新的管理和培养机制,他们将在 1-4学期通过宽口径、厚基础的学习,第四学期期末可以按学院有关规定自主选择确定专业。另外有 10%左右的学生可以跨原招生类别选择专业。

  录取原则

  学院提取考生档案以志愿优先,按大类或专业录取时以分数优先。在考生分数相同时,以某方面突出或相关课程分数高者优先;在填报志愿时应注意学校一志愿的选择,在填写专业志愿时,最好填写服从专业调剂。

  收费情况

  按照天津市物价局的规定,商学院各专业学费在 3200至 4000/年之间。住宿由学院统一安排,根据所居住宿舍条件不同,费用一般在 800至 1200元 /年之间。

  奖助学措施

  为激励学生学习,商学院采取了综合测评措施,设有优秀学生奖学金、专项奖学金,能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在学生总数中能够占到 30%左右。

  对于家庭经济状况不好的学生实行国家助学贷款、特困生补助,并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帮助贫困学生,扶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除此之外,学院还为毕业生就业建立了毕业生创、就业指导中心。

  咨询方式

  招生咨询网址:www.tjcu.edu.cn

  电话: 26656785  26667540  8:00-17:00  (记者 王科军)

  天津商学院咨询热点

  问:考生今年多少分能被商学院录取?

  答:学校的录取分数由多种因素构成,比如计划数、考生人数以及考生整体考试水平。根据以往经验,理科考生只要达到本科录取线,并且第一志愿报考商学院,就有可能被录取;文科考生如果高出本科线 10-20分,且第一志愿报考商学院,则被录取的把握比较大。

  问:商学院对报考学生在外语方面有什么要求?

  答:商学院今年只招收英、日、俄三个语种的考生,部分专业限招英语语种。其中英语(经济贸易方向)考生要求英语高考成绩在 100分以上。

  问:如果想报考商学院的按大类招生专业,应该怎么填报志愿?

  答:商学院实行按类招生之后,有些专业是以专业大类的形式填报,考生应该注意按照相应的类填报,不要错过自己想要选择的专业。比如想要选择“金融学专业”,就应该在填表时注意填写经济学类。

  问:商学院是否实行弹性学制?

  答:商学院实行弹性学制,学生可以在 3-6年内完成学业。

  问:想问一下商学院有没有本科一批 B类专业?

  答:商学院有三大类的专业属于本科一批 B类专业,它们是经济类、热能与动力工程类、电气信息类。

  问:如果想第二志愿报考商学院,有没有可能被录取?

  答:从去年的情况来看,商学院的二志愿率为 20%,因此第二志愿报考商学院也有可能被录取。但是这要看实际情况,如果今年报考人数多,可能第一志愿就录满了。建议第一志愿报考,这样把握比较大。

  问:想知道宝德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情况?

  答:宝德职业技术学院是商学院的一个二级学院,是本市第一家中外合作办学的高职学院,有工商管理、

电子商务等专业。

  问:想报考一个商学院的热门专业,能不能给推荐一个?

  答:专业的冷与热是相对的,因此很难说哪个专业就是热门。建议考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要结合自己的分数、兴趣来选择,同时还要考虑到 4年之后的就业情况,理性选择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

  问:想知道复读考生是不是能够报考商学院?

  答:往届生跟应届生在录取的时候没有差别,待遇完全一样。

  问:如果分数不太好,是不是可以选择一个差一些的专业,等入学之后转系或者再调整专业?

  答:按照学校的规定,入学时学生不允许调专业。因为每个班都是按照招收的人数来安排教学,实验室的安排也是根据专业人数确定的。但是如果学生因为身体变化,比如澳抗呈阳性,而专业又是食品科学与工程这样对健康有要求的专业,那么学校从将来学生就业方面考虑,可以给学生调整专业。

  问:今年孩子估分 430多分,想知道报考商学院把握有多大?

  答:现在还不能说把握有多大,因此建议家长关注一下孩子所在学校的估分情况,然后参考过去两年的录取

分数线

  问:孩子估分是 520分,这个分数报考商学院有把握吗?

  答:按照这个分数来看,把握应该比较大,但是仍然还要看今年的分数线和报考人数。

  问:商学院录取的顺序是怎样的?

  答:提取考生档案的时候以志愿优先,第一志愿不满的情况下提取第二志愿考生,如生源仍不足则提取第三志愿考生。在按大类或专业录取时以分数优先,即先安排分数高的考生进入第一志愿专业,如果考生分数相同,则以某方面突出或者相关课程分数高优先考虑。

  (记者 王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