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天津工程师范学院:今年取消师范生加分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1 12:18  每日新报

  天津工程师范学院招生办主 任黄银忠

  ▲招生计划

  “天津工程师范学院”即原“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该院今年总计划招生 3280人,在津招高中毕业生计划 450人,其中理工类 380人,文史类 70人(含艺术)。

  ▲新增专业

  学院今年新增设了金融学、网络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 3个本科专业。

  ▲录取原则

  该院只招收英语语种的考生。录取时根据考生报考的志愿,按实考分排队,由高到低按专业志愿依次录取。对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按市招生办的规定加分提档,但录取时以实考分为准。特殊政策是文艺特长、体育特长考生,第一志愿填报该院,经学院面试测试合格,报招生办同意,在学院录取分数线以下适当降分,结合计划情况录取。

  ▲收费情况

  该院学费为 4000元 /年,部分专业 3200元 /年。住宿费用为 1200元 /年。

  ▲奖助学措施

  该院设有师范专业奖学金 (330元 /年·人 )、国家奖学金( 4000至 6000元 /年·人)、优秀学生奖学金 (100至 400元 /年·人,比例 23%)、天津市理工科奖、助学金 (1000至 2000元 )、王克昌奖学金。

  该院已建立起了完整的奖、贷、勤、补等特困生资助体系,并开办国家

助学贷款。同时学院还设立了 1000个左右的学生勤工助学岗位,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 88081513 88181098 28193748

  网址:www.tute.edu.cn

  工程师范学院咨询热点

  问:工程师范学院和天津师范大学有什么不同?也享受师范生待遇吗?

  答:天津师大主要是为高中、初中、小学培养师资的,工程师院主要是给职业中学、技校、中专、高职院校培养老师的,其次还为企业培养工程师等高级技术人才。如果毕业后当老师,就能享受到国家师范生奖学金待遇。

  问:孩子估了 525分,能上你们学院吗?

  答:能上,填报第一批本科录取的那 6个专业吧,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测控技术与仪器、微电子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这几个专业都随一批 B类录取。

  问:你们学院招专科生吗?

  答:工程师院从来不招收高职(高专)生。

  问:文史类有多少专业?我报考理工类,要是学不好,能转到文史类专业吗?

  答:金融学、职业技术教育管理、英语、应用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这 6个专业都是文史类的。现在我们学院还没有政策允许理工类转文史类,或文史类转理工类,不过理工类的学生能辅修文史类专业,文史类的也能辅修理工类专业课程。

  问:第二志愿报贵校有把握录取吗?

  答:从这几年的

录取情况看,我院原则上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建议你第一志愿报考我们学院,把握会更大些。

  问:多少分有希望考上你们学院?

  答:从我们学院近些年来的录取情况看,考生总分只要达到天津市的本科

分数线,第一志愿填报工程师院,就能被录取。

  问:孩子学日语能报考吗?

  答:我院只招收英语语种的考生。

  问:贵校实行学分制吗?

  答:工程师院从 2000年在天津市第一个实行弹性学制,就是按照学分制的方式进行管理。譬如本科 4年制学生在 3年内或是在 6年内取得毕业资格。只要学生申请,就能在 3年或 6年学习中途申请到社会上去创业,增长实践才干。

  问:我报考贵学院,毕业后不想当老师,行吗?

  答:行啊。现在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都是双向选择,工程师院的学生就业面是很宽的,都能自己随意找工作。

  问:你们今年新增了几个专业?

  答:今年新增设了金融学、网络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 3个本科专业。

  问:贵校还有师范生加分政策吗?

  答:今年取消了师范加分政策。师范加分主要是针对线下考生的,以前不够本科录取线的考生,通过加分够线后,能报我院。由于近几年报考我院的考生踊跃,线上的第一志愿考生年年录满,所以今年就取消这个政策了。

  问:这几年的热门专业是哪个?

  答:从近年考生报考情况看,文史类的英语专业最热门,理工类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微电子学、电子商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都比较热门,预计今年新增的网络工程专业也会比较热。

  (记者 李海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