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中国民航学院2004高招:优秀生进校均可转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1 12:28  每日新报

  中国民航学院招生办主任 王文学

  招生计划

  2004年中国民航学院招生专业有 28个,招生总数为 3100名,其中本科 2300名(不含留学生),高职 800名。民航学院在津计划招收本科生 100人;高职专业计划招收 94人。

  新增专业

  统计学:培养能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录取规则

  飞行技术、空中乘务专业按民用航空相应的体检标准,需提前进行民航体检,体检合格后方可报考志愿。对民航事业有贡献的职工之子女,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专业要求

  飞行器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安全工程、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只招男生。工商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要求男女比例 3:2。物流管理、土木工程、交通工程、自动化、油气储运工程专业要求男女比例 5:1。交通运输专业要求男女比例 10:1,每眼裸视力不低于 5.0。

  飞行器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交通运输、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自动化、油气储运工程、材料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安全工程、飞机机电设备维修、计算机网络技术、通信技术、航空港安全检查、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不招色弱、色盲。

  结合民航专业特点,患有下列疾病之一的考生原则上不予录取:生活不能自理;任何一眼矫正到 4.8,镜片度数大于 800度,或一眼失明另一眼矫正到 4.8,镜片度数大于 400度;斜视;嗅觉迟钝;口吃;两耳听力均在 3米以内或一耳听力 5米以内,另一耳全聋者。要求男生 1.72米以上,女生 1.60米以上。

  收费情况

  本科生每年学费 4200-5000元。高职生每年学费 5000-5500元(上海校区每年学费 7500元),空中乘务专业(高职)每年学费 13000元。本科住宿费每年 1200元( 4人间公寓),高职住宿费每年 800元(六人间公寓)。

  奖助学措施

  学生在民航学院学习期间经过评选可获得各类奖学金。学院设有人民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另有天津市理工科奖学金、王克昌奖学金等,奖金额度一般在 200元至 1500元之间,特等奖 5000元。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向银行申请国家

助学贷款。学院设有勤工助学岗位,用以资助困难学生。

  咨询方式

  学校地址: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咨询电话: 022-24092126

  E-mail: zsb@cauc.edu.c n

  网上查询:www.cauc.edu.cn

  民航学院咨询热点

  问:如果对专业不大满意,进校以后还有机会换专业吗?

  答:为使学生在学期间针对自身特点有更多选择机会,学校允许学生转专业。其中,高考分在重点线 50分以上的学生(按 750分满分),进校后可申请选专业。在二、四学期,平均学分绩点在 2.2(含以上)的学生,可以申请转专业。符合任何一条的学生,都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

  问:民航学院有几个专业是在一批 B类录取的?

  答:本校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等 4个专业是在本科一批录取的。

  问:我想报飞行技术专业可以吗?

  答:我校的飞行技术与空中乘务专业都需要提前参加体检,如果没有参加现在就没有机会报考了。

  问:今年学院是否只招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

  答:是的。因为中国民航使用的通用外语为英语,有些专业课直接用英语授课,所以我院各专业均把英语列为必修课,因此其他语种的考生不能报考我校。

  问:报考民航学院是不是都对身高有要求?

  答:由于中国民航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单位,因此民航各部门对被录用人员的身高都有一定的要求。为适应民航的这一特点,希望报考民航学院各专业的学生,男生身高不低于 1.68米,女生身高不低于 1.60米。

  问:考高职的学生是否可以“高职升本科”?

  答:高职学生在毕业的当年即可报考“高职升本科”。“高职升本科”学制为二年。

  问:学校的空中乘务专业是在提前录取批次吗?

  答:我校招收的空中乘务专业是高职批次的。

  问:学校对考生的单科成绩有要求吗?

  答:有,按照民航总局的要求,报考我校的学生外语和数学科目一定要及格。

  问:我是文科生,估分在 500分左右,你们学校有几个文科专业可以报考?

  答:今年我校在天津招生的文科专业有法学、英语和会计学 3个专业。

  问:你们学校招收二志愿生吗?

  答:二志愿生倒是招收,但必须在第一志愿不满时。不过近年来很少有报考我校第一志愿不满的情况。

  问:我是理科生,估分在 420分左右,进档的希望大吗?

  答:建议你不如再考虑一下其他院校。

  问:民航学院毕业生毕业后主要去向是哪里?

  答:学生毕业后,主要是航空公司和机场来要人。

  问:我想报考交通运输专业,它对性别比例有明确的要求和指标吗?除了视力外还有其他的要求吗?

  答:有,由于专业特点,女生只有一个名额。除了要求每眼裸视力不低于 5.0外,报考该专业的考生口才也有要求。考生要口齿清晰,同时英语也要比较好。

  问:民航学院的具体位置在哪儿?坐公共汽车怎么走?

  答:民航学院坐落在本市滨海国际机场,津滨

高速公路与外环线交口附近,中心广场乘 666至终点即可到达,途经十二经路、大桥道、中山门、东兴立交桥等。

  (记者 邓晶龙 王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