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天津农学院2004年高招:传统农科就业市场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1 13:33  每日新报

  天津农学院招生办主任 张建华

  招生计划

  本科 830人,高职 290人,今年在津共计招收 1120人。

  新增专业

  环境科学、植物保护、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英语等本科专业;电子商务、农产品质量监督与检验等高职专业。

  录取原则

  ( 1)原则上录取有志愿的考生。( 2)根据考生填报志愿的情况按实考分排队,按专业志愿依次录取,如专业志愿无法满足,服从专业调剂者,调剂到其他专业;不服从调剂者,作退档处理。

  收费情况

  2004年本科专业学费标准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费 4000元 /年,农科类专业 1600元 /年,其余专业 3200元 /年。高职专业学费标准为:计算机及应用专业学费 5500元 /年,其余专业为 5000元 /年。今年住宿费标准分 600元 /年和 1200元 /年两个标准。

  奖助学措施

  本科农学类学生奖学金分为五等,高职及非农科类本科学生的奖学金分为三等。除专业奖学金外,还设有国家助学奖学金、王克昌奖学金、理工科优秀学生奖学金、院级单项奖学金、思农奖学金、成才奖学金等。

  咨询方式

  招生办电话: 23783232 23783143 23783097

  招生查询网址:www.tjac.edu.cn

  农学院咨询热点

  问:报考农学院有什么优惠政策?

  答:报考天津农学院可以享受农业高校优惠的录取政策。原则上录取有志愿的考生。若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时,可对第一志愿报考农学院的考生实行降 10分提取考生档案的方法,若仍不足将录取二志愿、三志愿考生。如在本批次录取控制线上有志愿考生生源不足时,还可在同批次 20分内录取第一志愿考生,择优录取。

  问:农学院高职学生怎样升本科?

  答:我校高职各专业的学生均可以在本校接本科。高职学生在第三年可以参加天津市统一的高职升本科的文化考试和专业考试,择优录取。

  问:贵校今年本科专业在津招收多少文科生?对文科生能否降分录取?

  答:我校今年本科专业在津收文科生 172人。近两年我校对文科生没有降分录取。

  问:今年录取的新生在哪个校区上课?

  答:今年的本科新生大一年级在我校的西校区(杨柳青镇)上课,二年级时大部分专业的学生将回东校区上课;高职学生全部在西校区上课。

  问:传统农科类学生就业前景如何?

  答:随着国家对“三农”的投入加大,传统农科类学生的就业市场很宽广,这两年这类毕业生的就业率都在 85%以上。

  问:近两年录取分数比较高的专业有哪些?

  答:近两年,国际经济与贸易、生物技术等专业要分比较高。

  问:如果一志愿报考农学院,可不可以降低 20分录取?

  答:我校这两年文科没有降分录取的情况,去年理科生没有降分录取的情况。历年来最低降分录取幅度是 17分,没有超过 20分录取的情况。

  问:农学院哪些专业可以降分提档?

  答:我校专业不分文理均可降分提档。但采取降分提档的措施是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进行的。

  问:入学后可否转专业?

  答:入学后原则上是不可以转专业的,但也不排除特殊情况。

  (记者 贾林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