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世界奇闻大观 > 正文

台湾一猕猴会牧羊 擅长偷吃蛋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1 14:30  中国新闻网


坐镇羊群中,俨然是老大

  台湾屏东县枋山乡一农民养的一只猕猴非常有趣,不仅会帮着主人牧羊,还爱打开冰箱偷吃鸡蛋,还把冰箱中的蔬菜搬去喂羊,令它的主人又气又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屏东县枋山乡的农民曹祥书捡了一只小猕猴“乖乖”回家养,长大后的猕猴成了曹家帮手,每天赶羊吃草,紧盯羊儿是否溜到公路上,每有野狗靠近,就呲牙裂嘴。但它常偷吃鸡蛋,还把冰箱中的蔬菜搬去喂羊,曹祥书夫妇又气又好笑。

  曹家环山面海,附近都是大片芒果园,常有猕猴跑来偷采芒果。女主人万水月说,“乖乖”是两年多前跟着母猴在芒果园觅食,迷了路被捡回家饲养。“乖乖当时还未断奶,家里母狗刚生了一窝小狗,它就喝母狗的奶水,在狗窝里与狗儿打滚长大。”

  一年多后母狗生第二胎小狗时,万水月发现,“乖乖”虽然是公猴,却会帮母狗照顾小狗,把小狗抱在怀中活蹦乱跳,好象是它生的一样。

  母羊生小羊,“乖乖”一样当保姆,在羊舍里守护小羊吃奶,等羊儿稍大,领着一群羊到户外吃嫩草。曹祥书说,“乖乖很聪明,会打开羊舍门闩,放羊出门吃草。”不只如此,羊儿顾着觅食青草,走到车水马龙的道路上,身手灵巧的乖乖一个箭步冲上去,把羊儿赶回草地。

  令主人不解的是,乖乖似乎重男轻女,每次撒一把麦片饲料为羊儿加菜,它立即跳出来显现老大威风,张羊舞爪吓阻母羊靠近食槽,先让公羊吃麦片,照顾小狗、小羊时,也是以雄性优先。

  而万水月说,“乖乖”会偷鸡蛋吃,只要打开冰箱,发现少了几颗鸡蛋,就知道是谁偷去解馋了。看在它平日灵巧尽责,她都不忍苛责。有一回“乖乖”被她训斥一番,不但把冰箱鸡蛋吃光,还把冰箱里的蔬菜全搬去喂羊、猪肉拿去喂狗,还逃到树梢躲藏,令他们夫妇哭笑不得。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