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可锐职业顾问 > 正文

低薪人如何重获“新生”?苦练内功完善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1 15:01  可锐职业顾问

  “我为什么干的那么多,却拿得这么少?!”很多职场低薪者都这样问自己。真的是能力上的问题吗,还是有其他的原因?可锐职业顾问经过多年的实践分析指出,真实情况并不尽然。他们可能也具有很强的能力,可由于一些外在的原因没有拿到真正可以拿到的薪水。那么,有什么办法来摆脱这种困境呢?眼看自己职业发展进入“死穴”,怎样让自己的职业生涯重获“新生”?

  案例:

  张梅婷2001年7月毕业于西南政法系,毕业后很顺利地进入重庆某食品集团,并被外派到上海作为销售代表,来到了心中梦寐的城市,令同学们羡慕不已。可是两年半后,她的薪水还停留在3000元。但与此同时,她在上海的消费却日趋上升,房租和日常消费让她产生了想通过跳槽谋求高薪的想法。但是张小姐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是否能够获得高薪,没有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也就没有明确的跳槽目标。

  经过可锐职业顾问对其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后,认为其离销售经理的能力差距已经不远,于是在可锐职业顾问全程支持下,她参加了上海一家知名培训机构市场销售培训学习,并取得了相应的认证,目前她已跳向了一家快速消费品公司担任销售经理。身价涨至月薪8000元。

  中国首家职业顾问机构上海可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职业顾问卞秉彬先生指出:低薪者要想摆脱低薪,可以从下面三个方面努力:

  1、通过跳槽,精心的包装过去工作经验,挖掘以往工作中含金点,充分展示出来。

  对于很多低薪者来说,他们并不是在能力上与高薪者有很大差距,而只是在通过跳槽来提高自己的过程中,不会包装自己过去的工作经验,充分挖掘以往工作中的含金点。因此,即便有面试机会也不会巧妙的展示自己,更别提如果不会包装甚至连面试机会都不会得到了。

  恰当的包装是必须的,但前提是工作经历中确实有含金点,形成了核心竞争力,包装只是把已经形成的核心竞争力展示出来。

  2. 内练基本功,完善自己的能力缺陷,特别是针对心中理想职位要求能力与自己当前所具备能力的差异下手。

  有些低薪者可能与高薪者的差距只有那么一点点,而这一点点到底在哪里他可能自身并不清楚。这就有必要请教资深的职业顾问,经过专业的测评和专家的分析、诊断之后,对自己的缺陷和要努力的方向成竹在胸,这样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完善自己的能力缺陷。

  3.用比较权威和有名气的证书来为自己镀金。

  这一点也是很重要的,企业对你自身能力的认可有很大一部分就是通过这些证书来体现的。通过这些培训,可以迅速弥补自己能力方面的某些不足并且为核心竞争力增加含金量。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可锐职业顾问》共建专栏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