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其他专业学位教育 > 正文

我国教育硕士学历将增设中小学德育研究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1 17: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 吕诺) 教育部部长周济10日就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我国将在教育硕士学历教育中增设中小学德育研究方向,注意招收符合条件的中小学班主任学习深造,使班主任在学校德育工作中充分发挥骨干作用。

  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是教育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据周济介绍,教育部将制定班主任工作条例,完善班主任制度,使班主任成为令人羡慕的岗
位,鼓励优秀教师长期从事班主任工作。在第20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教育部将大力表彰优秀班主任和德育先进工作者,在教师队伍中营造浓厚的教书育人、德育为首的氛围。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将加大对班主任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提高班主任待遇。

  周济说,教育系统要就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等,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起教书育人、育人为本,德智体美、德育为首的观念;要针对当前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开展系统而深入的调查研究,提高德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考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