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山东高考阅卷在三个地点进行 6月19日基本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2 14:28  半岛都市报

  本报济南6月11日电 (特派记者 刘雪莲) 2004年山东省高考阅卷工作已于6月9日正式开始,记者今天赶赴济南,为考生打探阅卷情况。 

  2004年山东省高考阅卷在三个地点进行,评卷教师近3700名。除小语种外的各科卷一,由省招办统一组织计算机评阅外,山东大学承担语文、数学、理科综合三科的阅卷工作,山东师范大学承担外语(含小语种卷一)、文科综合两科的评阅工作。

  第一关是试评关。一位阅卷人员告诉记者,6月9日,评卷教师到评卷点报到,先对试卷进行试评,选择上、中、下三种类型的试卷进行试评,统一尺度、统一标准。 

  第二关是阅卷关。从6月10日开始,开始正式阅卷。一位语文阅卷人员说,分值高达60分的语文作文由两人共同评阅,两人给出的分数在评卷小组设定的评分误差范围内的,取两人所评分数的平均值,超出评分误差范围内的,由评卷小组讨论决定。

  第三关是复查关。其他各科试题都由一位阅卷人员评阅,如何保证“这一位”不出错呢?除了事先严格的阅卷规定来约束阅卷人员,评卷过程中各学科还要组织专人对评阅过的试卷进行复查,每门学科每天的复查量不得少于当天评卷数的20%。在复查过程中,一旦发现有错评、漏评、宽严不当、记分错误、题首与卷面不一致等情况,要及时通知评卷教师注意并改正。

  记者了解到,高考阅卷工作6月19日基本结束,“扫尾”工作进行4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